全部

来自德甲“狼堡”的神秘嘉宾现身济南,他对中国足球少年有话要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6 18:27:06

1559815870(1).png

齐鲁网6月6日讯 6月6上午,受玲珑轮胎邀请,一位神秘嘉宾来到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他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相关人员开展了一次座谈会。会上,双方就足球青训、足球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密切”的交流。他就是来自德国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青训总监——莱纳·克拉夫特。

莱纳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提及德国沃尔夫斯堡队,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作为德国足球最“牛气”的青训之一,沃尔夫斯堡被人亲切的称作“狼堡”,沃尔夫斯堡队曾获得2008-2009赛季德甲冠军、2014-2015赛季德国杯冠军和1届德国超级杯冠军。

此次山东行,莱纳就是为了足球而来。莱纳首先在6月2日抵达了烟台,随后前往当地的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开展座谈会,为足球少年们“答疑解惑”,并送去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济南,则是莱纳这次山东行的第二站。

微信图片_20190606181235.jpg

座谈会结束后,莱纳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到中国,谈到对中国的印象,莱纳表示,中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国家,“来到这里后,我接触到的人都非常热情,而且这里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最重要的是,这里也有很多喜欢踢球的孩子。”

众所周知,德国足球的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莱纳说,在德国,让小孩子踢球主要以引导和培养兴趣为主,并不会过多的强调成绩和得失。而这种理念,恰恰是我们所缺少的。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文化理念,足球青训的发展同样如此。

1559816068(1).png

“德国的文化和中国的文化有很大差异,在足球培训当中,我希望把我们的外籍教练带到中国来,他们带来不同的理念,同时也需要融入中国的文化与社会,与中方教练相互结合,这种模式,是我认为做足球需要走的道路。”莱纳表示。

近几年,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这次来到中国,莱纳也看到了很多非常有天赋的足球少年,对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莱纳也送去了自己的建议:“我希望孩子们多去球场看更多的比赛,争取在球场上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偶像,这会给你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其次,保持你内心对足球的热爱和渴望,最后一点就是,只要有时间,要尽可能的多去参加比赛,在赛场上锻炼自己。”


闪电体育 孙东昊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6月魔鬼赛程出炉 两碰恒大主场战国安

中超联赛结束第12轮的争夺后,进入了半月间歇期,鲁能表现堪称三线稳定,以6胜3平3负排名联赛第四,闯进亚冠十六强和足协杯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大咖云集!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举办

大咖云集!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举办

今天,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市中央活力区海景花园大酒店召开。委员会各会员单位,来自全国科技体育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退役、复出、降级...这位鲁能旧将终迎“第二春”

退役、复出、降级...这位鲁能旧将终迎“第二春”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远在南美的阿根廷结束了国内联赛杯的决赛,几乎所以人都不会想到,最后会是一支已经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降级的球队——蒂...[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6月2日晚,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寿光迎来自己的第二场夏季热身赛,对阵阿根廷国家联队。相比于第一场对塞尔维亚国家联队的比赛,第二场热身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