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咖云集!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5 15:29:06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345.jpg

齐鲁网6月5日讯 (闪电新闻 孙肖娜 牟晓峰)今天,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日照市中央活力区海景花园大酒店召开。委员会各会员单位,来自全国科技体育行业的学者、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畅谈青少年科技体育发展之梦。

WeChat Image_20190605151201.jpg

会议上,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宣读决议;全国体育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主持会议并宣读推举流程、宣布委员会副会长、委员候选人名单;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志永宣布了选举结果。本次大会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东港区人民政府、中奥体育承办,歌华中奥集团、阿里体育、腾讯电竞、企鹅体育、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孵化联盟、体坛传媒集团、深圳贝尔创意科教、上海度势体育、北京环京体育、北京电竞协会、北京狮子互娱公司、山海大象建设集团协办。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712.jpg

在科技体育产业发布阶段,发布了电子竞技项目三元标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授权东港区政府、新疆高铁集团为首批“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基地;介绍了日照市中央活力区(前海广场)电竞之都项目。会上还宣布日照市青少年科技体育大赛正式启动。在高峰论坛阶段,与会嘉宾围绕“科技体育 电子对抗的发展趋势”、“产业端与教育侧融合创新 科技体育人才新通途”、“科技体育 产业聚力 政策引导”“产学研发 人才先导 校企共建 定向培养” 进行了专题讨论。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323.jpg

此次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近百家会员单位,涵盖了科技体育设计机构、专业施工单位、赛事内容开发商、设备制造商、互联网服务场所、青少年赛事组织方、科技体育赛事及相关内容制播方、知名电竞战队、行业协会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构成,集行业优势资源,制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WeChat Image_20190605145350.jpg

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将发布中国杯青少年科技体育大赛启动讯息。通过授权、机构合作、政府与企业联动等多种形式,打造和完善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培训体系、产业布局、完善行业发展; 构建科技体育人才和赛事大数据中心,通过“互联网+科技体育”方式,建设集科技体育专委会门户、赛事商务开发、赛事发布等功能、相关培训信息的互联网平台;整合电子竞技明星和知名战队资源,搭建青少年科技体育专业馆样板,展示全球青少年科技体育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以及青少年科技体育场馆运营的新业态、新内容,拓展科技体育行业纵深资源,紧紧抓住青少年科技体育产业的发展机遇。通过标准化赛事、相关行业培训的推广和认证,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科技体育行业快速有序发展。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702.jpg

此次全国科技体育产业合作洽商会的启动,集聚国内科技体育产业领军企业,战略合作签约,进一步促进日照新兴产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市场活力,吸纳新技术、新人才、新企业、新资本落户日照。

会议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发表讲话时提到,“日照为我们中国的体育事业,为我们的水上运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里是一个福地,也是我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今天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的成立,为青少年搭建了新的梦想的平台,我们期待青少年科技体育在这个福地能够起飞,实现梦想。”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640.jpg

会议结束后,中奥体育集团董事长吴振绵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能够正式成立,这是大家非常向往的事。高科技对我们来讲,对整个民族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我们更加抓紧地成立了委员会。日照的水上基地在全世界是最优秀的,也是项目是最全的。能够承办所有的水上的比赛,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希望我们的体育科技,也能从日照飞起来。”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表示,山东日照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此次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委员会成立, 对全国青少年体育科技开展、对人才的培养,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带动山东青少年体育科技的普及和提高

WeChat Image_20190605133747.jpg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精神,围绕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要求,以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牌赛事为引领,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着力打造活力之城,建设世界知名海滨体育城市。平均每年举办1000多项赛事活动,体育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2018年,日照市通过举办系列体育赛事吸引旅游人数突破1300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近80亿元,同比增长14.3%,体育产业已成为日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杨凡、孙肖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6月魔鬼赛程出炉 两碰恒大主场战国安

中超联赛结束第12轮的争夺后,进入了半月间歇期,鲁能表现堪称三线稳定,以6胜3平3负排名联赛第四,闯进亚冠十六强和足协杯八强。[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退役、复出、降级...这位鲁能旧将终迎“第二春”

退役、复出、降级...这位鲁能旧将终迎“第二春”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远在南美的阿根廷结束了国内联赛杯的决赛,几乎所以人都不会想到,最后会是一支已经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降级的球队——蒂...[详细]
齐鲁网 2019-06-04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6月2日晚,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寿光迎来自己的第二场夏季热身赛,对阵阿根廷国家联队。相比于第一场对塞尔维亚国家联队的比赛,第二场热身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山东男篮“钢蛋”李泓翰:过了这个夏天,会变得更强

山东男篮“钢蛋”李泓翰:过了这个夏天,会变得更强

随着时间进入到夏季,各支CBA球队也基本集中开始了训练。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帅巩晓彬入主后,也已经完成了将近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