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退役、复出、降级...这位鲁能旧将终迎“第二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4 17:59:06

齐鲁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远在南美的阿根廷结束了国内联赛杯的决赛,几乎所以人都不会想到,最后会是一支已经在阿根廷甲级联赛降级的球队——蒂格雷力克一众豪门,最终夺魁。

蒙蒂略夺冠_副本.jpg

蒂格雷是阿甲联赛本赛季的降级球队,而这支球队的前场组织核心便是曾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的阿根廷中场蒙蒂略

官宣加盟_副本.jpg

1

在这场决赛前,蒙蒂略因为左腿内收肌伤势缺席了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这让他着急万分。但好在本赛季下半程的蒂格雷状态火热,他们两回合总比分6-0,兵不血刃地力克图库曼竞技,顺利挺进决赛。

决赛中,蒂格雷的对手是阿根廷老牌强队博卡青年,后者在半决赛中险胜阿根廷青年人挺进决赛,而阿根廷青年人阵中,则有另一位曾效力于鲁能的中场大师皮斯库利奇坐镇。这些老将都在远离了鲁蜜的视线后,仍一直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想。

也许是拼了整个赛季、不甘心屈居亚军的决心,蒙蒂略在决赛中火线复出,并首发出战了76分钟,博卡方面,同样首发登场的还有曾效力申花的特维斯。

比赛一开始,两队都展现了志在夺冠的决心,攻防两端不遗余力。蒂格雷在8分钟内连入两球,其中第二球则是蒙蒂略在中场送出的过顶球,帮助队友形成单刀后制造点球机会。最终结果就如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蒂格雷2-0完胜博卡青年,这在杯赛开始前,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结果。

蒙蒂略奖牌_副本.png

而蒙蒂略也在离开鲁能后,再次品尝到了夺冠的喜悦,他的家人也都出现在了夺冠庆祝现场,一家人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2

蒂格雷的夺冠之路并不简单,他们从一开始就屡遭劲敌。预赛中他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3-2淘汰科隆竞技,蒙蒂略两场均首发踢满全场。

1/8决赛,蒂格雷在首回合主场告负、次回合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再次完成逆转淘汰圣菲联,蒙蒂略在客场更是打进了一记非常漂亮的世界波。

蒙蒂略杯赛第一球

到了1/4决赛,蒙蒂略延续了进球的状态,他抓住对方的失误,攻破了本赛季阿甲冠军竞技队的球门,而他们也最终在次回合完成绝杀,3-2险胜挺进半决赛。

蒙蒂略第二球

之后便是半决赛的大胜以及决赛的完胜,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黑马之旅,决赛终场哨响起,蒙蒂略动情落泪。

蒙蒂略哭_副本.png

3

蒙蒂略是在2016赛季结束后离开的鲁能,效力三年,他贡献21球,与球队一起夺得2014足协杯冠军、2015超级杯冠军。

和鲁能合同到期后,蒙蒂略加盟了巴甲球队博塔弗戈,但在这支巴甲豪门,蒙蒂略过得并不如意,他先后遭遇了5次伤病,伤病让他的竞技状况也难以得到保证,而且球迷对蒙蒂略家人的侮辱让蒙蒂略十分不满。

落泪退役_副本.jpg

最终阿根廷人宣布了退役的消息,“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刚刚为博塔弗戈效力了半年时间。我很想在这里继续踢球,但我的身体无法跟上,我也无法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宣布退役的时候,蒙蒂略眼含热泪。

4

退役后,蒙蒂略一边努力完成伤病康复,一边也终于可以和家人朝夕相处。但蒙蒂略没有放下足球,他每周坚持锻炼6天,随时等待着机会。

蒙蒂略游玩_副本.jpg

2018年年初,蒙蒂略宣布复出,他加盟了阿甲球队蒂格雷,身披14号球衣。

然而,蒙蒂略还是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仅仅加盟蒂格雷半个月,蒙蒂略就在一场热身赛中受伤,赛后确诊为十字韧带撕裂,需要6-8个月的康复时间。而当时蒙蒂略与蒂格雷的合同只有半年,这次伤病对他的复出计划而言是毁灭性的打击。“投降不是我的DNA!” 蒙蒂略受伤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写下这样一句话。

手术完成_副本.jpg

一次次伤病没有击倒这位战士,他努力训练、努力康复,让他获得了蒂格雷的信任,又得到了蒂格雷一年的合同。后面发生的一切,也证明了这个选择的正确。

5

2018年8月5日,蒙蒂略终于完成了他选择复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他在与科尔多瓦中央的杯赛比赛中,替补登场。

被球迷质疑辱骂、屡遭伤病选择退役、努力康复完成复出、再遭大伤终回职业赛场,离开鲁能后,蒙蒂略的职业生涯并不那么如意,但好在他一路坚持,挺了过来。

上天总会眷顾努力的人。

在2018-19赛季阿甲联赛前期,伤愈不久的蒙蒂略多数是替补登场,偶尔会有首发的机会。终于在第12轮,替补登场的他用一记精准的传中帮助队友完成绝杀,而那场他绝杀的对手正是皮斯库利奇所在的阿根廷青年人队。

第一次助攻绝杀

这之后,蒙蒂略的状态“一发不可收拾”,第13轮,替补登场的他用一记凌空抽射打入离开鲁能泰山队后的首球,那熟悉的骑马庆祝再次出现在直播画面中,让人感慨不已。

蒙蒂略首球

6

整个赛季下来,蒙蒂略出场20场联赛,打进4球贡献9个助攻,斩获联赛助攻王。杯赛中更是贡献2球,并随队一举夺冠。

蒂格雷最终排在26支球队的第9位,这样的排名一改球队过去赛季的颓势,但根据阿甲的降级规则,需要综合近四个赛季的球队积分确定降级球队,蒂格雷还是不幸遭遇降级。

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转会期的到来,“焕发第二春”的蒙蒂略得到了众多南美豪门的青睐,包括曾经多次邀请他加盟的智利大学,还有博卡青年以及多支巴甲球队。

签约_副本.jpg

蒙蒂略最终选择了留下,在杯赛决赛进行前,蒙蒂略与蒂格雷完成续约,35岁的他还将再战两年!

我们也将继续在绿茵场上看到这位曾为泰山队攻城拔寨的中场大师,祝福“萌妞”!期待新赛季他将继续高光表现,继续在足球场创造更多可能。

闪电体育 牟晓峰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山东西王男篮热身赛连胜 贾诚篮下暴扣

6月2日晚,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寿光迎来自己的第二场夏季热身赛,对阵阿根廷国家联队。相比于第一场对塞尔维亚国家联队的比赛,第二场热身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山东男篮“钢蛋”李泓翰:过了这个夏天,会变得更强

山东男篮“钢蛋”李泓翰:过了这个夏天,会变得更强

随着时间进入到夏季,各支CBA球队也基本集中开始了训练。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帅巩晓彬入主后,也已经完成了将近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19-06-02

佩莱点射埃德尔任意球破门 鲁能主场1-1战平苏宁

6月1日,中超第12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在此前的足协杯比赛中,鲁能客场1-0淘汰苏宁晋级足协杯8强。上半场,双方获得的机会都不多...[详细]
齐鲁网 2019-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