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 济南市第九届体质达人联赛乡村振兴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23:23:08

8月18日上午,莱芜区高庄街道槲林前村东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敞亮的活动大厅内,济南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九届体质达人联赛专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协办、高庄街道办事处、槲林前村村民委员会协办。通过家门口的全民健身套餐,槲林前村村民享受到了一系列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

槲林前新村东区安置工程是莱芜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6月上旬,槲林前村156户居民住进了电梯洋房,实现由村民到社区居民的身份转换。整齐洁净的村居提升了槲林前村村民的生活环境,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则丰富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本次活动创新性将国民体质监测与趣味游戏项目紧密结合,既有骨密度测试、身体成分分析等体质监测项目,也有坐位体前屈、握力测试、电子反应测试等监测运动能力的科目,还有投壶、高尔夫等趣味互动项目。比赛之余,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早上8点开始,村民们便陆续抵达活动现场,在共叙情谊之余,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运动处方。


“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举行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我们都很高兴。平时我们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全民健身活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健康幸福。”62岁的村民毕才江说道。

51岁的王玉珍也是本次活动的“忠实粉丝”,在参加完所有项目后,兴致盎然的她仍然在现场与邻里讨论着参赛感受,“我最喜欢原地抬腿测试的项目,通过这些测试,我知道了自己身体需要进行哪方面的练习。”王玉珍说道。

本次活动也是济南市全民身心中心党支部“上一线、察实情、练本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大板块。活动现场,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与莱芜区高庄街道办事处斛林前村党支部进行了“双联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随后开展的“手拉手”捐赠活动上,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党支部向斛林前村捐赠了衣物、图书、电热水壶等生活用品,用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这次我们的体质达人联赛与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组合在了一起。体质达人联赛是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首创的活动,它将赛事活动和体制监测进行了有机结合。另外,今天我们把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在了一起,主要目的是通过体质检测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加专业、更具指导性的健身服务。我们的体质监测队伍不仅是一支服务队伍,更是一支宣传队伍,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好全民健身中心的工作,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体育锻炼和体质检测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也让人民群众实际享受到国家发展的红利,让全民健身覆盖面更广。”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曹培河说道。

当天下午,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党员干部们共同参观了莱芜小三线纪念馆,通过近距离了解小三线企业的建设、发展历程及社会贡献,感受先辈们听党召唤、对党忠诚、艰苦创业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学习先辈们迸发出来的赤子情怀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之情,提升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最后,中心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未来,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生活当中更多地接受针对性的锻炼,整体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健身需求,为体育强省会战略做出更大的努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