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临沭落幕 山东办赛参赛双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6 20:20:08

8月16日,经过8天激烈角逐,2022年“贵人道杯”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临沭县体育馆圆满落幕。山东获得4金4银,成绩实现新突破;在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也得到各参赛队的高度评价,24个单元比赛零争议、零申诉,完成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既定目标。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46支队伍506名运动员参加,设男单、女单24块金牌。山东省武术院派出全部一线队员,分别代表山东队和山东体院队参赛。赛场上,山东队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老将宝刀不老,发挥了应有水平;新秀崭露头角、逐渐挑起大梁,新老结合的队伍出色完成了参赛任务,为山东争得荣誉,展现出山东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许澳夺得男子枪术桂冠,韩雪诗赢得女子棍术金牌和女子长拳银牌,孙培原称霸男子长拳,刘德文问鼎男子太极拳冠军,高佳辉获得男子剑术银牌,刘钊赫取得男子刀术亚军,姚奥龙获得男子棍术第二名。

省武术院院长张祥府对我省队伍取得的成绩和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成绩的取得是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的结果,尤其封闭训练期间,教练员以单位为家,与队员同吃同住,克服了很多困难。4金4银的成绩,是对他们付出最好的回报。同时,好成绩也提升了队伍今后竞技比赛的信心。“这次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是十四运后第一个全国性武术套路赛事活动,也是十五运周期的首次年度小考。我们的队伍比赛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暴露了在某些项目上与强省强队之间的差距。比赛结束后,省武术院将跟据赛情赛况进行分析总结,找出不足、正视差距,研究制定提升措施,努力强弱项、补短板、固根基、扬优势,确保十五运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武术院、临沂市体育局、临沭县人民政府等协办。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赛事成立了国省市县四级联动组委会,多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筹备赛事,全力做好场馆、食宿、接待、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临沂市和临沭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各运动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完善的保障,得到各参赛队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认可和赞誉,让参赛人员充分感受了宾至如归、大美临沭、好客山东的魅力。


来源:体育晨报

记者/宫尚文 史文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