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八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滨州学院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6:12:11

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与发展,展现山东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11月28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滨州学院承办、省学校体育协会协办的“山东省第八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滨州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全省16所设有体育教育专业的高校144名学生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128160645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省学校体育协会会长、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晋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工作处副处长杨文,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克海,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长海,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新伟,以及各高校领队、全体运动员、大赛评委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新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8160642

李长海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滨州学院党委、行政和师生,对大赛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滨州学院发展现状、办学情况以及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概况。李长海指出滨州学院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强化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改善体育运动场所和设施条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李长海表示此次大赛在滨州学院举办,是省教育厅对滨州学院的信任和鼓舞,是全省开设体育教育专业的高校对滨州学院的重托,学校一定要扎实工作、细致服务、精益求精,把各环节的工作组织好,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服务好,力争把本届大赛办成精彩、非凡、友好、卓越的体育盛会。

微信图片_20211128160653

省教育厅体卫艺工作处孙乐为处长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孙乐为指出举办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我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检验我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水平和体育教师专业素养,推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校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并对参赛学生和团队提出要求,希望参赛学生珍惜参赛机会,在比赛中总结成绩、发现不足,在比赛后进一步努力提高,立足新时代需求,围绕“学会、勤练、常赛”要求,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锐意进取,成为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体育教师;希望各项目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各项比赛成绩的客观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比赛环境;坚信滨州学院一定能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做好比赛的服务和组织保障工作,把本次赛事办成有质量、有水平、有特色、有情感的一次赛事。

运动员代表王颜、裁判员代表秦勇先后进行宣誓,他们将以饱满热情和良好的专业水平积极参加本次大赛。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啦啦操、健美操表演和篮球、排球、足球、跳绳、武术等体育综合技能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28160649

山东省第八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为期5天,竞赛内容分为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其中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理论综合、微课两项内容;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四项,是检验全省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强化并提高体育教育基础知识与技能,展示参赛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综合性赛事。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