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心照亮公益之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9 08:27:07

我是在山东昌乐老家农村长大的孤儿。

入伍时,既没有理想也没有目标,是部队首长教育我,部队老兵影响我,革命队伍里的共产党员启发我,让我明白人要有志向要有理想,更要有奋斗目标。

我于1969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标准更高了,要求更严了。

感恩是种美德,不懂感恩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共产党员就得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这些年,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些年,我心中第一惦念的就是家乡人。我是穿百家衣,吃百家饭长大的穷孩子,工作后我始终未忘记养育我的人、救助我的人和资助过我的人。

我把老家的昌乐东水人视为亲人,更视为恩人。凡是来找我的人都热情接待,有困难就帮助,有需求就资助。

这么多年来,家中几乎没有多余的衣服,没有剩余的钱。钱去了哪里?资助家乡修路五千元、支持四万元用于农村自来水改造、捐助四万元用于农村路灯照明建设、捐款两万元用于家乡洪涝灾害、投资二十万元改造了祖房,建成村农民文化活动中心、捐赠图书室图书约几千册,供农民兄弟阅读学习。

这些钱大部分是从工资节余下来的,还有一部分是做志愿者的服务补助。对乡亲们的帮助,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民委员会授予我“荣誉村民”的称号。

我的朋友们说,别人攒钱买房买车,留给下一代,你却支持农村农民经济发展,为了家乡我觉得这些钱花得值。

第二是多关心为国家建设作贡献的人。退休后有多家社会组织邀请我去做志愿者,最后经民政厅推荐到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任副秘书长。几年来,我们用募集到的资金慰问了很多抗战老兵。

第三是支持老龄事业,对老人应更加关心照顾。为了筹集更多的资金,支持老龄事业,江苏在全国老龄基金会系统中率先开展了网上募捐活动。这些年筹集不少资金,有力地支持了老龄事业的发展。有了资金保障后,开展了"一元早餐"、“资助失能老人”、“你未长大我不敢老”、“空巢老人救助项目"等助老项目活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不仅在阿里巴巴网上站稳了脚根,还扩展到新浪、腾讯、抖音、头条等互联网公司。

光荣在党50年,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够多做点实事,多做些好事,更多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江苏省民政厅退休干部 徐永征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惠若琪晒娃近照,女儿遗传妈妈四肢修长

惠若琪晒娃近照,女儿遗传妈妈四肢修长

近日,奥运冠军惠若琪在社交账号上晒出女儿近照,并配文:“能让一群大人围着期待便便并研究成色的只有人类幼崽了吧,目前家里VIP观娃位过...[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帕奎塔破门,巴西一球小胜秘鲁晋级美洲杯决赛

帕奎塔破门,巴西一球小胜秘鲁晋级美洲杯决赛

7月6日早上,美洲杯半决赛开打,巴西坐镇主场迎战秘鲁队。这是上一届美洲杯决赛的翻版,其中秘鲁队曾0-4惨败。[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双双完成里程碑!梅西阿圭罗获赠纪念球衣

双双完成里程碑!梅西阿圭罗获赠纪念球衣

在阿根廷4-1大胜玻利维亚的比赛上,梅西和阿圭罗分别迎来了各自的出场次数里程碑。[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乐享乒乓!山东省第三届“银雁科技杯”乒乓球邀请赛举行

27日,山东省第三届“银雁科技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乒乓球运动馆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