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朱婷15分中国女排3-0俄罗斯 世联赛勇夺五连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9 08:09:06

VCG111328104442.jpg北京时间6月18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3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与东京奥运同组对手俄罗斯争锋,强阵首发的中国女排攻拦表现胜过对手,3-0完胜闯关,实现在本届世联赛的5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6。中国的双主李盈莹和朱婷分别夺下19分和15分。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费多洛夫塞娃、沃龙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5-7落后的俄罗斯在扎娅兹科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连获3分8-7反超。9平后费多洛夫塞娃跳发强势、沃龙科娃反击得力,俄罗斯12-9占先。中国在费蒂索娃的发球轮再遭卡轮,袁心玥和丁霞失配10-15落后。13-17落后的中国在袁心玥的发球轮大举反扑,不仅朱婷强攻稳定屡有斩获,她和颜妮、刘晏含的出色拦网更让对方进攻严重受挫,连夺10分23-17反超。拉扎列娃进攻过轮后,俄罗斯再送2分,中国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罗斯凭沃龙科娃的发扣5-2超出。中国通过打压费多洛夫塞娃的一传和一攻追成5平。两队相持到10平后,俄罗斯利用中国的轮次错误12-10超出,费多洛夫塞娃进攻强势更将比分拉开到14-11。中局俄罗斯拼发球失误增加、颜妮两度发球破攻后李盈莹抓探头、龚翔宇拦网建功,中国18-17反超。20平后朱婷强攻稳定、李盈莹后攻反击得手,中国22-20占先。颜妮快攻夺局点、皮普尼罗娃发球失误送分,中国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朱婷打吊结合屡有建树、龚翔宇和李盈莹相继反击得手、对方失配送分,中国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涨7分9-2占先。俄罗斯将分差缩小到5分后在朱婷的发球轮受挫,科舍列娃扣球出界让本方6-13落后。后半局较量俄罗斯难有反扑契机,颜妮拦网起势、龚翔宇反击得手,中国21-14领先奠定胜局。局末龚翔宇一攻得手、沃龙科娃进攻出界、李盈莹反击成功,中国连取3分25-16获胜,3-0击败俄罗斯。

北京时间6月19日22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14轮对阵波兰。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体育局召开冬训工作会议:落实总局冬训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今年冬训和明年备战工作

省体育局召开冬训工作会议:落实总局冬训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今年冬训和明年备战工作

11月11日,省体育局召开冬训工作会议,总结全年备战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挑战,部署今年冬训和明年备战工作。[详细]
齐鲁体育 2023-11-11
无缘主场首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1-3不敌福建女排

无缘主场首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1-3不敌福建女排

11月11日下午,新赛季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较量,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坐镇主场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体育馆迎战福建女排。最终双方经过四局激战,山东...[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11
泰山队主场3-1力克仁川联 崔康熙谦虚回应双杀仁川联

泰山队主场3-1力克仁川联 崔康熙谦虚回应双杀仁川联

下半场,李源一破门,仁川联后卫打进乌龙球,克雷桑点射,金镀爀吊射追回一球。最终,泰山队主场3-1力克仁川联。[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08
球迷人设不倒!樊振东与波尔多特主场观赛

球迷人设不倒!樊振东与波尔多特主场观赛

北京时间11月5日,德甲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拜仁客场4-0战胜多特蒙德。[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05
奔跑吧,少年!2023年济南市中小学生橄榄球联赛收官

奔跑吧,少年!2023年济南市中小学生橄榄球联赛收官

11月3-5日,2023年济南市中小学生橄榄球联赛在济南市安生学校举行。[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1-05
奥预赛-中国女足1-1韩国女足,双双无缘巴黎奥运

奥预赛-中国女足1-1韩国女足,双双无缘巴黎奥运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消息,今晚,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第3轮,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1-1韩国女足...[详细]
直播吧 2023-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