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开展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22:55:0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迎来了建校100天,423名“小枫叶”们迎来了自己开学的100天。这一百天,枫景小学全体师生学思践悟,党史教育在全校展示出新风景。

6月21日,枫景小学开展了“建党百年,枫景百日”光与影的百日枫景纪念活动。

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学山,天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嵩,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主任辛成志,赵庄社区党委书记顾超,赵庄社区居委会主任苏文,山东省武术协会太极拳及推手专业委员会主任、兵道运动资深推广人杨彦清应邀出席活动。

枫景100天,健体100分

 体育兵道入校园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保证体育活动时间等八个方面的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天桥区枫景小学立足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学校师资情况,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会长王海鸥的指导下,于建校百日当天引进中国兵道体育项目。

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学山致辞。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枫景小学将传统体育兵道项目引进校园,为学校体育工作开启了新篇章,希望学校继续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积极创建体育品牌学校。

赵庄社区党委十分关心学校发展,顾超书记在讲话中表示,社区将大力支持学校兵道体育项目,祝愿枫景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在兵道项目中强身健体,放飞体育梦想。

前期,学校体育骨干教师徐锐参加了山东省兵道项目培训,借此建校百日纪念活动,徐锐老师进行了详细汇报。

双百光影,百日记忆 

学校自建校以来从关爱“童心”出发,以“率真、关爱、创新”价值观为引领,以“诗意童年”诠释“以诗育德,以书启智,以言陶情”的办学思路。葆童真,激童趣,培养幸福的学生;爱生活,会工作,培养懂儿童的教师;有文化,有质量,深化童心教育,努力成为一所敬畏童心、生动成长的诗意学校。

枫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舒爱华从“感动”“感谢”“承诺”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并发出了对学校体育“一校一品新风景”的美好祈愿。

枫景100天,有爱、有暖、有希望,更发生了很多令每一位枫景人都曾为之热泪盈眶的事情,学校德育主任郭真真为大家汇报了这一百天“小枫叶”们的大事件。

最后,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主任辛成志对学校传统文化教育、诗意读书工作给予高度的认可,并对学校《论语诵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童心向党  枫叶献礼 

“小枫叶”们用自己的方式献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学校建校100天的美好祝福。

枫景100天,创意100分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枫景小学征集了一百张来自师生的百日照,同时征集了一百张学校的百日成长创意照,用特殊的方式引领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浓浓家国情怀。

百日照猜猜猜

“小枫叶”们将自己出生100天的照片拿到学校,放到教室展板上“猜猜猜”,一同感悟成长的乐趣。培养孩子们从小爱父母、懂感恩,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创意照100分

枫景小学从“春风十里不如枫景有你”,到“人间最美四月天”,经历了“浓情五月劳动最美”,迎来了六月夏至百日纪念。教师们将满怀的情感寄予言语之间,用一纸深情,献礼建党百年,枫景百日。

回望前路足印深,放眼未来心花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枫景小学全体师生将不忘教育的初心使命,同心向党,礼赞百年!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