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来济授课 手把手指点小球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30 20: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0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日前,2021年YONEX尤尼克斯青少年高尔夫学园济南站在济南奥体中心山东文旅高尔夫练习场举行,“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为泉城爱好高尔夫的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益课,并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面对面交流。

参加活动的高尔夫小球员们如同济南初夏的天儿一样热情似火,眼神中写满了对张连伟的崇拜,认真聆听着这位创造过无数中国高尔夫历史的前辈的每一句话。“高尔夫运动是一种反方向运动。”张连伟对小球员们说,“只有合理的动作,没有标准的动作,所以练球的巧法是要寻求变化,光练直线是打不好球的。高尔夫有四种握杆方法,多种挥杆方法,多种击球技巧……”随后,他亲身示范了各种击球技巧,潇洒而扎实的挥杆、精准的控球技术令小球手们不断发出惊叹声。理论课结束后,张连伟对每一位小球员都进行了手把手指点。握杆、站姿调整、挥杆轨迹……每位小球员都得到了指导和纠正。在课堂上,小球员们还进行了一场推杆游戏,前两名不仅得到了与张连伟PK的机会,还收获了尤尼克斯的球包。

1985年,20岁的张连伟由标枪跨项转到了高尔夫运动,出众的天赋让其迅速地在这项高雅的绅士运动中崭露头角,并于1995年在30岁的年龄正式转为职业运动员,为中国职业高尔夫打开了一扇大门。毫不夸张地讲,张连伟长达36年的高尔夫之路便是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史,他在世界上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是中国高尔夫的财富。因此,在与张连伟面对面交流活动中,家长们唯恐错失难得的机会,都争先恐后地讲问题抛向这位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孩子学球道路上的疑惑、如何处理学习和练球的关系、国内青少年与国外青少年的差距在哪……张连伟都一一耐心地给出自己的答案。

张连伟建议不要对孩子的表现过于着急,“当前学习更重要,练球的目的应是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不鼓励为打高尔夫球放弃学习。如果放弃学习,专门打球,风险是极高的,其实孩子读完大学,读完研究生,甚至读完博士再转职业一点问题都没有,你的心态是职业你就是职业。从成长上讲,早期期间更多的应该是培养孩子们对小白球的兴趣,不要过多在意技术层面的内容;中期阶段需要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首先要保护好身体,保证不受伤,因为这个年龄段是身体快速发育的阶段;最重要的是15岁到17岁这几年,这个时候孩子长高了,思维也成熟了,如果到了18岁打不到70多杆或者80杆以内,以后的发展就很难了。这个阶段决定他继续走职业,还是干教练,或者选择其他。”

张连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广发展高尔夫运动是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先后创办的“张连伟杯”、“基石杯”都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贡献力量,感谢YONEX尤尼克斯多年来的支持。他认为YONEX尤尼克斯的球杆更为适合亚洲人使用,“很多人用了尤尼克斯的木杆和铁杆,感觉都很好,很实用。高尔夫是一个心灵的运动,如果球杆拿起来感觉很好,那就很适合你。”

本次活动承办方济南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专注教学十余年,是中高协官方认证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考试单位,该学院由国际知名教练Steve Chapman领衔,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海内外优质的教学团队。“张连伟是中国高尔夫的骄傲,创造了无数个历史,他的到来对济南高尔夫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济南市高尔夫运动协会副会长、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负责人陈宝华先生说,“蒙特国际高尔夫学院的育人理念与张连伟是一致的,都是努力为爱好高尔夫的青少年打造科学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在这条道路上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热血!王汝恒、文雁行等CBA球员助力 济南五洋篮球馆盛装重启

5月29日下午,济南五洋篮球馆盛装开业,朱荣振、文雁行、王汝恒、陶汉林等CBA现役球员倾力助阵,青龙街小学,健捷篮球俱乐部和济南五中篮球...[详细]
齐鲁网 2021-05-29

山东省垒球队举行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出征仪式

5月26日,山东省垒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出征仪式在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垒球场举行。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