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领巾心向党”六一主题队日暨2021年天桥区枫景小学分批入队示范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6 15:13:05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5月27日,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红领巾心向党”六一主题队日暨2021年分批入队示范仪式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天桥区关工委、共青团天桥区委、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承办。

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王忠林、市关工委副主任隗振勤、济南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相庆、济南市手拉手扶困儿童志愿团顾问李宗年、天桥区关工委常务主任郭继清、天桥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贾云国 、桑居顺、乔成惠、何其臻、济南龙泉书画院院长李德铃、天桥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元波、天桥区老年大学校长刘婧、天桥区少工委副主任 团区委主任科员刘慧慧、天桥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秀丽、济南市天桥区枫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舒爱华。

此外,济南市新城派出所民警刘峰,济南市天桥区枫景社区总经理王建华,济南融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魁军以及部分书画院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怀憧憬,时刻准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我校正式实施“分批入队”。即改变以往“全童同时入队”的方式,综合“红领巾奖章”评价体系、“六知六会一做”知识闯关考察、自评互评及他评等多方评价,分两批接受队员入队。

入队争章光荣榜

红色荣光,我来续写

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少先队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高举队旗步入主席台,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学校少工委委员郭真真主任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一年级39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

济南市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王忠林、天桥区关工委常务主任郭继清、学校少工委主任舒爱华以及四年级的学长为一年级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这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不仅是“少先队员”身份的光荣象征,更是引领着新队员不断前行的火炬。

队员代表,勇表决心

来自一(2)中队的新队员代表杨依莹小朋友表示,她今后将更加努力,做一名勤奋好学、礼貌待人、自律自强的优秀少先队员,为中队和学校争光,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铮铮誓言,铭记心间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在大队辅导员李莎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一年级各中队长上台,庄严地接过了中队旗,同时也接过了责任与希望。

领导寄语,殷切嘱托

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舒爱华对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读聘任新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同时希望每位队员都能够铭记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他人着想,为学校争光,为红领巾添彩,牢记红领巾的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齐声呼号,童心向党

红领巾,代代传。天桥区总辅导员张秀丽书记带领新队员们高举右拳,齐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伴随着嘹亮的呼号声和庄严的退旗曲,全体参会人员挥舞手中的国旗,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百米长卷 献党百年

学校领导和少先队员们陪同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

队员们与领导一同参观欣赏济南市各书画家为建党百年绘制的百米书法和绘画长卷。

少先队员们还与书画家们一同执笔书画,书画家们为队员们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垒球队举行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出征仪式

5月26日,山东省垒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出征仪式在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垒球场举行。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