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4: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12月17日下午,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杜俊霞邀请了济南市29中小学部陈玉娇老师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陈老师重点从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宣讲。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陈老师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关键要把握重点内容与核心要义。

1、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

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还存在一些矛盾问题,辩证看待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矛盾新挑战。

2、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3、要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是被动应对而是主动作为、不是闭关自守而是开放合作、不是各自为战的小循环而是全国统一的大循环。

4、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目标

突出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更加注重协调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深刻领会现代化新内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宣讲结束后,支部书记杜俊霞强调,要求我校党员老师积极对标找差,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在新阶段实现新跨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棒垒球文化滋养学生成长 体教融合有了“临港样本”

让棒垒球文化滋养学生成长 体教融合有了“临港样本”

深冬威海,寒气刺骨,却依然挡不住临港区中小学生对棒球的热爱。日前,由威海市教育局临港区分局主办,威海临港区棒垒球协会、临港区永乐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山东省体育局:坚持祖国至上 践行责任担当 努力为国家抗疫情保备战多作贡献

山东省体育局:坚持祖国至上 践行责任担当 努力为国家抗疫情保备战多作贡献

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致函山东省政府,商请同意国家赛艇队、皮划艇队161人从葡萄牙回国,经青岛入境并赴日照集训。[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省威海中心冬训动员 以创新引领两运备战

省威海中心冬训动员 以创新引领两运备战

12月25日,省威海体育训练中心举行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暨年度总结表彰会,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以球会友!2020首届“垚氏之光”乒乓球系列赛高中组比赛开幕

2月19日上午,2020首届“垚氏之光”乒乓球系列赛高中组比赛在日照港国贸中心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