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游泳遭遇突发状况!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救生团队紧急施救不放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2 17: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他可能连命都没有了。非常感谢全民健身中心,感谢中心游泳馆的救生员们!”11月29日,修先生的妻子和儿子将一面绣有“恪尽职守,扶困救危”的锦旗,送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救生员的手中。

10月21日上午,修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游泳,游泳结束冲淋时,突然倒地失去意识,护池救生员听到其他游客的呼叫后,快速赶到现场,发现此时的修先生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于是立即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抢救,轮流持续对修先生进行胸部按压,期间果断使用除颤监护仪(AED)进行全力抢救。当天值班负责人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通过修先生手机联系其家属,中心王震宇主任听到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

经过一系列抢救行动,修先生恢复了呼吸和心跳,之后持续进行胸部按压,共按压7轮,直至120赶到现场。后来,据抢救医生介绍,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救生团队技术专业,第一时间对患者利用心肺复苏和除颤仪采取的抢救措施,确保了送入医院后的连续救治效果,这对患者的生命至关重要。

目前,修先生已恢复出院,在家休养。为表达谢意,特意嘱咐家人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修先生的儿子激动地说:“全民健身中心的救生员专业技能强,抢救措施做得好,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接过锦旗后游泳馆负责人表示:“我们职责所在,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遇到紧急情况,值守人员都会全力保障健身者的安全。今后,我们会不断提高专业救生技能,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满意,让家属放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棋会友!济南市围棋邀请赛即将开赛

以棋会友!济南市围棋邀请赛即将开赛

备受关注的“三庆·龙山墅杯”济南市围棋邀请赛将于12月5日开赛,赛事设置丰厚奖品,各单位、老年协会、社会企业等单位均可组队参赛。[详细]
齐鲁网 2020-11-30
单场8球,沃尔夫斯堡5-3不莱梅

单场8球,沃尔夫斯堡5-3不莱梅

11月28日凌晨03:30,德甲第9轮,沃尔夫斯堡主场迎战不莱梅。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单场8球的进球大战,最终,沃尔夫斯堡主场5-3战胜了不...[详细]
齐鲁网 2020-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