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武术套路队总教练冯静坤:初心不改 用奋斗续写芳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6 11: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山东体育界,素来不乏巾帼英雄。从山东首位奥运冠军林伟宁开始,张娟娟、杜丽、邢慧娜、李晓霞、陈梦、杨浚瑄等一位位奥运冠军的诞生,都在向大众展示,女将们巾帼不让须眉,已然撑起山东体育的半壁江山。除了这些冠军,在山东体育界,还有一大批默默奉献的女性教练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山东武术队的总教练冯静坤,看看她背后哪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这位正在训练场上指导队员动作的是山东省武术套路队总教练—冯静坤。曾经征战赛场,获奖无数的她,已在教练的岗位上执教21个年头。所带的队伍曾三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两届亚运会冠军,一届世界杯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数次全国冠军。这些荣誉和掌声的背后,是她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换来的结果。

“我从小喜欢这个项目,当了教练员我又培养运动员,这是一个纽带,是一个桥梁,是这个项目才让我结识到这些队员,让我在这个过程中非常的幸福。”冯静坤表示,训练和教育队员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当我带着队员取得成绩以后,那种成就感、光荣感、使命感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

为了保证训练队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全年无休的状态对冯静坤来说是家常便饭。以训练馆为家,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训练再苦再累她都不怕,最怕的就是被队员不理解。

“如果队员不理解教练的苦心和教练的用意,那么他就不会执行,如此一来,我们在训练中就没有效果。”冯静坤说,带队就是需要拿成绩的,如果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沟通没有达到一个默契,教练的计划就没有办法进行下去,“也许就在比赛过程中,一个细节或者一个关键问题,得不到解决,那就要出问题了,与冠军也就会失之交臂了。”

自古忠孝难两全,事事难兼顾。在冯静坤看来,每个人都背负着各自的责任。她选择在热爱的事业上竭尽所能,倾注所有;而同时,她对父母、对家庭、对孩子又亏欠的太多太多。

冯静坤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给女儿开过家长会,“小学的时候我没有告诉她,比完赛我偷偷去了一次她的活动,她一见到我就哭的不行,感觉对孩子太亏欠了。”至于父母,他们生病也从来不告诉冯静坤,“我的父母也都70多岁了,我就是唯一的女儿,他们生病从来不会告诉我,因为怕影响我的事业,怕担心牵扯我的精力,我对父母真的很亏欠。”

采访中,亏欠二字是冯静坤提及最多的,当提及如何弥补对家人的亏欠时,她忍不住留下了泪水。“我觉得我要是带着我的队员取得更多的成绩,让我的家人感受到跟我一样培养出运动员的喜悦,拿到全运会冠军或者世界冠军,他们也为我高兴,我也算没有白付出,另外,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一线了,我就会抽出大部分时间陪陪我的父母、老公以及孩子。”

训练的时候,冯静坤要求严格、狠抓细节。训练之余,她是队员们心中的知心大姐,就是这种如同家人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她与队员之间的距离。如今已是山东省武术套路队队员兼教练的孙培原,对此也感慨万千,“冯老师带了我很长时间了,我对她确实是比较信任,我也信任冯老师可以用她的能力,全心全意把我带好,把我的水平保持住。”

从业三十余年,冯静坤始终兢兢业业,以身作则。祝福她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乘风破浪,用奋斗续写芳华。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肖婷 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