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拒绝连败!山东男篮一周三赛,主场迎战四川全力争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5 12: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3月5日,山东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来四川队的挑战,上一轮,山东男篮在主场以36之差不敌北京首钢,球队目前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目前四川队排名相对落后,冲击季后赛希望不大,而山东男篮在输掉与北京队的比赛后,已经掉出了前四名。与四川一战,山东男篮不容有失。

如今山东男篮已经经历了两个主场的比赛,在3月1日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历经双加时,艰难战胜卫冕冠军。而过度的体能消耗显然产生了“副作用”。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在陶汉林身体不适缺席半场比赛的情况下,全队进攻端发挥低迷,各项数据全面落后。

其实,由于新疆男篮的退赛,从对阵北京首钢开始,山东男篮每一轮的对手都是上一轮轮空的球队,包括四川队。这样一来,山东男篮比对手将多打一场比赛,而对手反而有了充足的准备和调整的时间,这对于山东来说将会是不小的考验。

赛前主教练王晗也表示,在一周三赛的情况下,球队需要重点把心态调整好,“体能方面确实会有一些影响,在两天的短时间内,重要的还是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我也是和队员们强调,在面对高强度的防守时,不要过于急躁,处理球要冷静一些。”

如今,四川男篮战绩为7胜22负,在积分榜上暂居第17位,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可以说非常渺茫。除此之外,四川男篮大外援哈达迪在本赛季第二阶段受伤,确诊为右跟腱断裂,目前正在康复中,无缘与山东的比赛。不过四川男篮目前双小外的配置也极具攻击力,新外援克劳福德在第三阶段完成首秀且发挥不错,砍下14分4篮板3助攻,他也是山东男篮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

四川队主帅莫科赛前也透露了球队的状态,“球队现在备战情况还可以,每个人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的,不过队里也多多少少出现了一些感冒和伤病情况,山东这赛季在王导的带领下发挥不错,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以自身为主,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山东男篮旧将李泓翰首度以客队身份回到山东,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2020年,在山东男篮效力了6个赛季的李泓翰加盟四川男篮。本赛季至今,李泓翰场均出战16.6分钟,可以贡献6分1.4篮板。赛前,李泓翰也直言回到山东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我也是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回家嘛,再次回到山东主场,一切都很熟悉,感觉像是没离开过一样。包括昨天到了适应场地,感觉像在自己的主场一样,还是很亲切的。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今晚的比赛我也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此外,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上轮由于肠胃炎状态不佳的陶汉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他也随球队一起进行了赛前训练,与四川一役他将确定出战。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王海洋 刘笑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