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一行调研烟台体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7 18: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2月17日,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一行对烟台体育进行调研,并到福山区河滨路小学参加2023山东省奥运、世界冠军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延奎、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等一同调研。

乔云萍先后调研了烟台城市更新产业研究院、夹河沿线体育设施建设、中传电竞产业园。

在烟台城市更新产业研究院,乔云萍听取了芝罘区体育工作汇报,对该区近年来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体育事业下步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强调要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61号文为抓手,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战略,以“办人民满意体育”为宗旨,充分发挥芝罘区体育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不断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融合协调发展,奋力把芝罘区建设成现代化国际滨海体育强区。

在调研夹河沿线体育设施建设时,乔云萍强调,新建体育设施要在多元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兼顾竞技属性也要兼顾大众健身属性,要在完善服务功能、提升体验品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市民健身方式更智能、健身环境更优美、健身体验更贴心。

在中传电竞产业园,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乔云萍指出,电子竞技行业目前整体发展向上向好,在做好“电竞+文旅”“电竞+购物”等“电竞+”文章,促进电竞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要配套完善、完备的“制度和规章”,推动电竞事业朝职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调研过程中,乔云萍还来到福山区河滨路小学,参加了2023山东省奥运世界冠军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乔云萍鼓励现场的小同学要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至少熟练掌握一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向奥运和世界冠军学习,练就强健体魄,培养坚强意志,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她还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按照“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不断健全“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

我省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唐功红,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冠军冯彬,十二、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冠军吴晓军等烟台籍冠军运动员参加了志愿活动并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活动中,还向烟台当地的十一所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和书籍。活动最后,乔云萍与师生合影留念。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通讯员 宫尚文 郭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