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参赛人数接近3000人次 山东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22: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月16日下午,山东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烟台市福山区冰上运动中心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宣布运动会闭幕,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延奎致闭幕词,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致辞。

山东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克服疫情影响,各赛区精心安排,冰雪爱好者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各项赛事活动安全有序,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12个大项、67个小项的比赛,直接参赛人数接近3000人次,创历届之最,成就了一届精彩难忘的冰雪体育盛会。与此同时,全省各地结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运动会期间因地制宜举办了近百项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有力推动了我省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闭幕式上对本届运动会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青岛、烟台、滨州、济南、枣庄、聊城、日照、东营市体育局等8个单位被授予“山东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烟台、滨州、济南、泰安、临沂市体育局和山东力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被授予“山东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组织突出贡献奖”。

本届运动会,烟台市全力做好运动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环境。近年来,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部署,依托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的深厚传统和发展冰雪运动的天然优势,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省第六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让冰雪体育运动的乐趣在烟台更广泛地传递起来,吸引了更多烟台市民共同加入到冰雪运动行列中来。同时,烟台市以冰雪消费季、冰雪赛事活动等杠杆撬动,让冰雪市场继续“火起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滋生融合效应,让“冷冰雪”成为“热经济”,展现了烟台体育的新动能、新风采。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福山大鼓、歌舞及花样滑冰等精彩展演。

闭幕式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省体局局长乔云萍从烟台市体育局局长手中接过会旗传递到威海市体育局局长手中,第七届山东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将由威海市承办,继续延续我省冰雪运动的光荣与梦想。

山东举办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接下来全省体育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深化“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为建设群众体育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通讯员 宫尚文 郭伟 梁长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