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育承文化,携手谱新章!中国孔子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21: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体育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体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2月16日下午,中国孔子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设立捐赠仪式在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举行。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邢成湖,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风岩,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二级巡视员康承宝,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修振涛,著名书法家、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文化大使陈伦海、张庆三等出席仪式。国承彦与修振涛共同为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揭牌。康承宝宣读中国孔子基金会关于批准设立中国孔子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决定,修振涛担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一职。

全了据了解,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今年设立的第一支专项基金,基金将用于组织开展体育文化活动,打造文化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体育文化的精神和智慧。接下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公益合作,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体育文化、丰富体育文化产品、打造体育文化品牌活动以及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体育文化的时代价值与社会价值,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国国承彦表示,中国孔子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与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和“两个结合”的共同探索。中华体育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在历代传承中逐渐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民族特色,并孕育出了丰富的人文价值和精神价值。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育中华体育文化,让中华优秀体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不仅是体育事业,更是公益文化事业,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领导栾风岩表示,文化是国家与民族的发展之魂,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是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构成,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和政治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文化强国的背景下,积极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国家政策方针的宣传,促进大众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促进群众思想意识、文化素质的提升。此次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与中国孔子基金会联手合作,必将实现互助互补、融合发展、战略共赢。

休修振涛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兴国运兴,体育强民族强,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成立以来,始终积极推广小球运动,培养培训小球运动人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体育文化。此次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设立体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既是贯彻落实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双方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志同道合,希望以此次合作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继续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体育文化发展的路线方针,携手推动体育文化事业“走在前、开新局”,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强省、体育强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