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足球丙组决赛收官 青岛、济南分获男女组别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17:1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7月21日,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足球丙组比赛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全部收官,青岛队夺得男子组冠军,济南队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省运会足球项目共分甲、乙、丙三个年龄段,均为预决赛接续进行,其中丙组比赛最先开始。在经过10余个比赛日的争夺后,丙组比赛在21日迎来最终的决赛争夺。

备受关注的男足丙组决赛在青岛队与淄博队之间展开,此役青岛队占据场上主动,淄博队则凭借出色的防守确保城门不失,最终双方在常规时间0-0互交白卷。激烈的点球大战中,两队门将均有着精彩的扑救表现,关键时刻,青岛队门将徐曾富力拒对方射门,最终青岛队6-5战胜淄博,夺得本届省运会男足丙组冠军。

1

赛后,点球大战中屡屡建功的徐曾富坦言,球队在赛前针对点球决战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主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告诉我不要太紧张,让我在场上随机应变。”据了解,徐曾富目前也是鲁能足校U12梯队的主力门将,师从昔日泰山队铁卫汪强。

2

谈及这场激烈的决赛,青岛队主帅李新起表示赛前预料到了这场决赛的艰苦性,也对比赛中的各种情况进行准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赛场上瞬息万变。我们是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省运会决赛只是场比赛,孩子们的未来更重要,我们希望让孩子们踢出漂亮足球,这样有利于他们的成长,更利于我们山东甚至中国足球的发展。”

3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决赛中,济南队与潍坊队争夺女足丙组冠军。本场对决,济南队迅速进入状态,开场16分钟便连入两球,而随着下半场再入一球,最终比分锁定在3-0,济南队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赛后,济南女足丙组队主教练刘翀坦言非常激动,“我们努力了四年,这个成绩我感觉是最好的回报。孩子们尽力了,她们在不断成长,需要通过这种比赛、需要这种激情,来铺垫好她们以后的成长之路。”

至此,第25届省运会足球丙组比赛全部收官。男子组方面,青岛、淄博、潍坊分列前三,泰安、威海、日照、济宁、烟台位列4-8名。女子组方面,济南、潍坊、泰安分列前三,烟台、青岛、淄博、临沂、日照排名4-8名。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相福林 张宗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