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京残奥会捷报频传,山东选手贾红光摘得一金一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7 16:2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7日讯(聊城台 刘晓伟 陈彩红 莘县台 李金印)8月26日,东京残奥会赛场传来捷报,山东聊城莘县选手贾红光在男子SM6级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和男女20分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摘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成为在本届残奥会上首位获得金牌的山东选手。

8月26日下午,在贾红光的老家聊城莘县魏庄镇井王庄村,贾红光的家人、启蒙教练与邻居早早坐到电视机前,等待收看贾红光参加的男子SM6级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直播。下午4点25分,贾红光入场,他在第三赛道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在第一个50米贾红光位列第三,但在第二个50米的仰泳中,贾红光实现了反超。最终经过第三个50米的蛙泳和最后50米的自由泳的激烈角逐,贾红光以2分41秒29摘得了一枚铜牌。这一刻,贾红光的乡亲为他送上热烈的掌声。

贾红光,现年33岁,在1994年6岁的贾红光不小心触摸到了变压器,醒来后,左臂已被截去,右臂也只剩下三分之二。2008年年底,在聊城市残联的帮助下,贾红光追随无臂教练张保锋学习游泳。看着贾红光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张保峰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看到他拼搏了,也游出一个很好的成绩。他仰泳是强项,在其他项目稍微落后的情况下,仰泳追上来了,最后获得一枚铜牌。这是很不错的一个成绩,祝贺他!”

8月26日,贾红光还参加了男女20分自由泳接力,他所在的第二组在上午的预赛中冲进了决赛,下午,贾红光的第一组队友上场参加决赛,为中国队夺得金牌,这也意味着,贾红光与他的队友们一起夺得了冠军。 

接下来,贾红光还将参加男子SB6级100米蛙泳,男子S6级100米自由泳,男子S6级100米仰泳和男子S6级50米蝶泳四项比赛、其中的男子S6级100米仰泳项目,贾红光曾在今年6月的德国柏林比赛中以1分13秒32的成绩获得第一,创造了这个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一项比赛,贾红光也有望冲击金牌,我们期待贾红光能再创佳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