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劈波斩浪!山东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临沂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1:2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相福林)6月23日,山东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在兰陵压油沟风景区拉开帷幕,这也是本项省级比赛首次走进临沂。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临沂市体育局、兰陵县人民政府承办,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兰陵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山东奥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本周三至周五进行赛艇比赛,休赛两天后再进行皮划艇比赛。其中在率先开赛的赛艇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的15支队伍450余名运动员展开角逐,比赛采用中国赛艇协会颁布的最新竞赛规则,运动员们分别参加男子甲组公开级6项、男子甲组轻量级3项、女子甲组公开级6项、女子甲组轻量级3项等37个小项的比赛。

作为赛事东道主,成立不久的临沂赛艇队本次共派出18名运动员参赛,队伍上下都希望把握难得的比赛机会,发现不足、力争早日实现突破。“我们市赛艇队成立于2019年,这次比赛老队员做好自己、积极向上,新队员主要是参赛增长经验,为明年的省运会做好准备,然后在以后的训练我们也是继续做好,争取更上一个台阶。”临沂市赛艇队主教练相洁表示。

本次省锦标赛比赛场地为兰陵压油沟乡村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旅游扶贫项目。近年来,当地借助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积极承接了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并在近期被授予了山东省水上运动青少年训练基地。不久前,山东省赛艇、皮划艇青年队转训至此,当地提供的备战保障工作备受训练队认可。 

临沂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黄昌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月初接到省青年队转训的通知以后,我们积极协调压油沟做好备战准备工作,这次省赛艇皮划艇锦标赛首次来到临沂,也充分发挥省水上运动青少年训练基地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市体校在省水上中心和市体育局的关心帮助下,充分发挥兰湖训练基地的作用,做好队伍备战,力争明年省运会实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样离不开临沂当地体育产业企业的支持,从训练器材到比赛服装,当地体育产业企业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一系列保障服务,助力山东水上运动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来说,我们能够参与赛事、助力赛事,是我们企业应该做的一件好事,我们希望把奥运精神带到沂蒙,带到山东的每个地方。山东水上项目一直以来是金牌大户,我们企业也想在这个金牌大户的基础上,为我们国家多出点人才、多做点贡献。”山东奥强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展望新赛季 青岛男篮主帅吴庆龙做客侃球时间

展望新赛季 青岛男篮主帅吴庆龙做客侃球时间

6月24日晚7点25分,《侃球时间》将播出新一期的节目,今晚的嘉宾是青岛男篮的主帅吴庆龙和两位球员张骋宇、王庆明。[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