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按下“暂停键”!全国多地马拉松及越野赛取消或延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5: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之后全国多地越野跑及马拉松赛事宣布取消或延期。

5月23日上午,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浙江莫干山越野赛女子10公里项目被紧急取消。据赛事客服解释,取消是考虑到下雨道路泥泞,部分选手退赛,故决定取消。客服表示,山上仍有已开跑的选手,工作人员在打卡点进行劝退。

5月24日,2021年邹平市首届全国山地半程马拉松发布延期通知,通知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范风险,保障跑友和市民身体健康,原定于2021年5月29日举办的邹平市首届全国山地半程马拉松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与此同时,第三届2021临沂苍马山越野赛组委会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鉴于当前赛事安全突出情况,以及当前形势给参赛选手及其赛事各方所带来的影响,为更好地保障参赛选手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赛事各项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和赛事准备,经组委会研究讨论并报主管部门同意,原定于5月30日举办的第三届2021临沂苍马山越野赛延期举办。正式赛事将于2021年下半年择期举办(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而在24日,相继还有多项全国赛事宣布取消或延期。当天下午,中国登山协会就延期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21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发布通知。通知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风险防控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2021年5月23日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经中国登山协会、宁波市体育局、余姚市人民政府商定,原定于2021年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余姚市举行的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国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21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日期另行通知。

此外,全国范围内还有诸多越野赛事和山地马拉松赛事陆续发布公告:吴中四季越野赛组委会发布的《关于取消举办2021吴中四季越野赛·夏季赛的通知》,丽水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组委会发布的《延期公告 | 2021“山屿海杯”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2021美林湖城市马拉松赛组委会发布的《关于延期举办2021美林湖城市马拉松的公告》,原定于6月9日举行的2021XTRAIL喀纳斯超级越野赛取消,原定于2021年6月6日开赛的玄武50越野赛延期举行,原计划8月15日在贵州省台江县举办的的2021沃跑越野系列赛台江长滩跑山赛宣布取消。

除了越野赛和山马外,还有部分城市马拉松赛事也陆续发布通知,2021年银川马拉松暂定延期至5月30日,比赛将采取熔断机制,将根据疫情发展做出进一步举措,组委会还将协助已经预订了酒店和产生交通差旅费用的跑友,尽力协调退费处理等;长春马拉松组委会研究决定长春马拉松延期,时间另行通知;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也已宣布延期。

据粗略统计,全国近日至少有十余个越野赛宣布取消或延期,与此同时,还有不少赛事组织者正在等待主管部门的具体通知。国家体育总局在近日紧急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也表明,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队28日重新集结 邹正已恢复训练

目前青岛队队员正在享受难得的短暂假期。据记者了解,青岛队将会于5月28日重新集中,开启中超联赛的备战。据悉,受伤的邹正已经基本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中乙:青岛德比战即将打响!青岛青春岛发布赛前海报

5月25日,中乙联赛第三轮将上演青岛德比战,青岛青春岛将迎战青岛红狮。24日下午,青岛青春岛发布赛前海报,主题为:为青岛而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