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杜锋:中国男篮新老接替刚开始,奥运落选赛我们跟对手差距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3: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璐)日前,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男篮4战全胜,锁定亚洲杯参赛资格。目前,中国男篮正在菲律宾集训备战奥运会落选赛。近日,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男篮新老接替刚刚开始,年轻队伍需要更多锻炼。

因为疫情的原因,亚洲杯预选赛是中国男篮时隔两年后再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谈及这支国家队,杜锋认为球员的态度积极。“这次集训所有队员都第一时间报到,很多球员我第一次接触,训练中我能感受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和投入。”此外,杜锋坦言,严厉之外自己也有可爱的一面。“大家认为我是严厉的教练,会产生胆怯的状态。通过训练、生活大家能感受到真实的杜锋,感受到挺可爱的杜锋,拉近了我和球员之间的距离。”

杜锋认为,中国男篮本次亚洲杯预选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年轻队员获得了更多出场时间。杜锋表示:“让年轻球员也了解下现在亚洲篮球的风格。几场比赛我采用了之前打法,始终保持着5上5下,初衷就是要让更多球员多打比赛。”

亚洲杯预选赛第三场,中国男篮再战日本,中国男篮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末节过半比分仍落后。关键时刻杜锋改变了防守策略,最终中国男篮逆转战胜日本队。“第三场比赛,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顶住了比赛的压力。最后逆转,反败为胜,这场比赛对所有人员的心理的成长至关重要。年轻的队伍,他们在比赛场上阅读和发现时机的能力相对弱一些。后卫线比较年轻,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慢慢提升。”杜锋说道。

6月5日中国男篮从菲律宾飞往加拿大参加奥运会落选赛,7月1日,中国男篮将对阵加拿大男篮,紧接着,就会面对实力不俗的希腊男篮。谈到接下来的奥运落选赛,杜锋表示:“都是世界顶级的强队,对于我们来说,这支年轻的队伍跟他们差距很大,还是希望球队敢于挑战强队,面对自身不足,赛场上敢于发挥。技战术上通过比赛去实践,找到差距,然后努力训练,为将来去奋斗。”

中国男篮新老接替刚刚开始,杜峰坦言:“年轻队员能力上跟老队员有差距,这个差距不是短期能解决的,希望大家不畏困难,敢于挑战自己。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一届中国男篮会越来越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吉翔透露缘何加盟泰山队,展望未来他说了这样一席话

日前,中超联赛处于间歇期,各队都在进行封闭备战。而吉翔也在国家队的封闭集训隔离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6-22

重量级选手再度回归,新任擂主迎来巨大挑战!

昨晚的比赛攻擂选手李子柱不负那么长时间的努力,如愿拿到擂主之位,今晚他能否再下一城![详细]
齐鲁网 2021-06-22

山东女排抵达日照 开启全运会决赛第一期集训

山东女排是在去年正式落户海滨日照,并在过去一年夺得了全锦赛亚军和排超联赛第五的好成绩。而在全运会的参赛历史中,山东女排成年队的最好...[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