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兵秣马备战全运 山东女排假期不停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1 11: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五一假日期间,山东省各运动队没有放假,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其中,山东女排正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进行封闭训练,以备战9月进行的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目前,山东女排的备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四月中旬,全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资格赛潍坊赛区的比赛结束,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的山东女排,经过短暂的休整总结,立马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当中。距离决赛阶段的比赛还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将球队的备战划分为几个阶段,李岩龙介绍:“从预赛回来后我们原地休整、总结,把我们前期从联赛结束后准备的情况做了及时的总结。现在已经到了决赛的备战阶段,第一阶段以基本功的训练为主,接下来会有一些系列赛热身赛,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基础。”为了训练更系统的进行,保持好队员的状态,这个五一假日期间,山东女排全队没有放假,按计划继续训练。“对我们从事体育的人来说,没有节假日,我们按照正常的工作训练的节奏在进行。”李岩龙说道。

在全运会女子排球成年组资格赛中,山东女排姑娘们斩落北京队,憾负天津队,横扫云南女排,险胜广东,力克福建、上海队,取得5胜1负的战绩积15分排名B组第二。携手江苏女排、辽宁女排、浙江女排、河南女排、天津女排、上海女排、广东女排,晋级全运会决赛。决赛阶段的对手出炉,山东女排接下来的备战更有针对性。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透露:“决赛的八个队伍已经出现了,对手的资料,从预赛我们的小组和另外一个组的资料已经采集,现在正在汇总。我们首先进行业务上的学习,对主要对手进行录像上的分析,个人特点的分析,我们先弄好,再针对性训练阶段,我们会有针对性训练。”

山东女排的王梦洁、梅笑寒、杨涵玉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目前正随中国女排在日本进行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如果三位球员入选最终的女排奥运会名单,她们将会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山东女排队中。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表示:“现在国家队有更重要的任务,这个我们全力支持,也是代表我们中国去参加奥运会, 这一块各个省都出现这种局面,我们在一些位置上可能会有一些人员变化的训练,来保证我们正常的训练。”

为了备战全运会,山东女排请来中国排球的名教头徐建德担任顾问。徐建德在国内排坛享有极高的声誉,曾培养出朱婷、张常宁等优秀运动员。现在中国女排的大部分球员都曾是徐建德的弟子。他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颇有经验,相信徐建德的到来也将给山东队年轻运动员带来不少提升。

全运会预赛之中,山东女排的表现令人惊叹,接下来的决赛竞争将更为激烈,希望姑娘们不畏强手,展现出山东运动员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为山东排球在全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积分榜:海港泰山领跑各自赛区,国安排名垫底

昨晚,中超第二轮所有比赛都已战罢,前两轮的积分榜也随之而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两胜两负!山东三人男篮结束全运会资格赛第一阶段

4月30日,全运会三人男篮资格赛继续在日照进行,山东队在面对河南与江西时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共筑足球梦!2021年莒县足球特色县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开幕

共筑足球梦!2021年莒县足球特色县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开幕

为加快推进莒县学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和足球特色县发展,4月30日,由莒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庆五一·迎开城”2021年莒县“体彩·新华书店...[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日照体育》本周精彩预告!周六12:55锁定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由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与日照市体育局联合打造的新闻节目《日照体育》开播至今,已经连续播出了十期。而在本周,全运会三人男篮正式开赛,全运...[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第二场月赛来了!本月年度决赛门票花落谁家?

今晚18点,《天天耍大牌》迎来第二期月度决赛,在此前的擂台赛中,张振国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直通年度总决赛的门票。今晚,孙建伟、史永凯以...[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快乐劳动健康生活!《韵动至尚》五一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快乐劳动健康生活!《韵动至尚》五一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为更好地提高节目的服务性,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体育频道《韵动至尚》节目提前充分策划,录制了“关爱劳动者,健康新青年”系列节目。本次...[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陶汉林、贾诚领衔!山东全运男篮U22队16人大名单出炉

陶汉林、贾诚领衔!山东全运男篮U22队16人大名单出炉

4月30日,全运会男篮U22各队16人大名单出炉,山东男篮方面,陶汉林、贾诚、王汝恒、焦海龙、许家晗、王文宇等球员都在全运会备战集训名单中...[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