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山东临沂·看体育产业(五):沂蒙体育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6 17: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日益增加,体育产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目前,临沂市共有体育产业市场主体3834户,体育产业总产出达114.83亿元。

新年伊始,乍暖还寒。位于临沂平邑县的山东英健特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各种室内外健身器材、运动场地围网工程。目前年销售额已达5000万,产品销往山东、甘肃、四川、青海等全国各地。在未来几年内,英健特预计投资2亿元,征地100亩新建厂区,主要生产制造高端智慧型室内健身器材,在具备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的同时,将积极致力于研发推广智能时尚健康产品,力争成为国内知名的运动器材制造商。

山东英健特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虎告诉记者:“我们接下来将要大力的去研究、开发室内室外智能化健身器材,为全民健身做好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服务。”

窥一斑而知全豹,近年来,临沂的体育产业如雨后春笋,体育用品业、体育制造业稳步发展,除此之外,体育休闲产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其中庆华健身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地行业的佼佼者。公司成立 27 年来,目前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教练技术最专业、管理模式最完善的知名健身公司之一。

据庆华健身集团董事长李庆华介绍,庆华健身已经由过去的专业健美健身,也就是器械健身,发展到了拥有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等等项目的体育综合体,“很多的人会根据自己的健身需求,进入到我们庆华健身来进行训练,通过健身训练改变形体、增进健康。”

目前,庆华健身营业面积超过 20 万平方米,拥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固定会员10万余人,服务流动会员 50 余万名。公司配备一流的健身教练团队,其中,国际认证专业教练 22 人、国家级健身指导员 58 人,国家一级、二级健身指导员 150 余人,历年来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健身健美大赛荣获奖项的明星教练 80 余人。旗下设有国内顶尖级健身运功中心、商务养生健身会馆、大众健身中心、赛事运营中心、高尔夫教育学院、华玺文化等,现已经成为集健身服务、赛事运营、青少年体育艺术培训、国家队梯队人才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体育文化产业公司。

李庆华透露,庆华健身刚刚开始是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加入到俱乐部里进行训练,通过时代的变迁和不断地发展,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和青少年全部都加入到训练的人群当中,成为一种全龄化的运动模式,“同时在我们(庆华健身)的带动下,临沂的体育产业应该说是全面开花,像我们自己本身就有很多的年轻人进入到我们的俱乐部来就业,有的做教练员,有的做健身的会籍顾问等等的职业,我们的就业人数也达到了1000多人。”

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日益增加,在临沂,以体育用品业、体育制造业、体育休闲产业为代表的相关业态,发展形势迅猛,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经济带动力。截止目前,临沂市共有体育产业市场主体3834户,体育产业总产出达114.83亿元,增加值45.2亿元,占全市GDP的1.03%。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科比逝世一周年 你想念他了吗?

视频丨科比逝世一周年 你想念他了吗?

美国时间2020年1月26日,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不幸离世。今天是科比去世一周年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回顾他关于梦想...[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对阵浙江有望迎来首秀!山东男篮大外援今日已与球队合练

对阵浙江有望迎来首秀!山东男篮大外援今日已与球队合练

1月26日,山东西王男篮官方宣布,大外援特洛伊·吉伦沃特在昨天晚上已经完成注册,今天上午,吉伦沃特也随队进行了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健身大礼包请查收!日照发布就地过年倡议书

健身大礼包请查收!日照发布就地过年倡议书

1月26日,日照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发出倡议书,提倡市民朋友就地过年的同时还发布健身大礼包,共度平安祥和健康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走临沂·看产业(四):体旅融合 打造体育+旅游新模式

走临沂·看产业(四):体旅融合 打造体育+旅游新模式

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日益增加,体育产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的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山东男篮遭首钢逆转,巩晓彬赛后总结败因,高诗岩主动揽责

1月23日,CBA常规赛第33轮,山东男篮对阵北京男篮。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焦灼,虽然山东男篮多次领先到10分左右,但总是无法保持进攻的延...[详细]
齐鲁网 2021-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