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余支球队参赛!2020年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10: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11月7日,2020年济南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开幕式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本次篮球联赛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历下区校园篮球运动协会协办。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出席开幕式。

本次篮球联赛是济南市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在积极推进教体融合背景下整合赛事、强化赛事,探索构建青少年系统规范赛事体系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济南市校园篮球发展迅速,以山东师大附中、济南第五中学、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山东省实验小学、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等为代表的篮球传统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在开幕式上强调,在发挥好学校体育增强学生体质作用的同时,深度挖掘其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的教育功能,充分发挥篮球、足球、排球运动的引领优势,带动更多体育运动在校园普及,要坚持并践行“教会、勤练、常赛”,争取让每个学生都学会一项运动技能。

宋豫对学生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能把对篮球运动的热爱长期坚持下去,让其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能将篮球运动的好处广泛宣传出去,人人争做篮球运动的代言人,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篮球运动;希望队员们懂得感恩,珍惜比赛机会,珍惜教练指导,珍惜队友情谊。

本次篮球比赛是济南市教育局近几年来主办的第一次全市规模的青少年篮球联赛,共分为8个组别,来自各区(县)的108支队伍、1296名运动员参赛,全部比赛场次达到287场,涵盖了中小学各个年龄段,参赛队伍和比赛场次均创新高。

根据赛程安排,初高中组比赛于10月24日至11月15日在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进行,小学组比赛于11月7日至29日在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济南二中进行。所有比赛均在周末开打,11月29日举行闭幕式。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诗岩准绝杀 山东男篮打破辽宁金身

高诗岩准绝杀 山东男篮打破辽宁金身

11月6日15时30分,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山东对阵辽宁。[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山东男篮终结辽篮八连胜,巩晓彬满意球队这两点

11月6日,山东男篮在加时大赛中凭借着高诗岩的准绝杀终结了辽宁男篮的八连胜,一场胜利过后,巩晓彬携球员高诗岩出席了赛后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三连胜!高诗岩准绝杀,山东男篮加时赛128-127胜辽宁

11月6日15:30分,CBA常规赛第9轮,山东男篮挑战辽宁男篮,这也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二次交手。[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线上线下共36万人次参赛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线上线下共36万人次参赛

11月6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圆满闭幕。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亚兹奇戴帽 米兰0-3里尔

亚兹奇戴帽 米兰0-3里尔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4:00,欧联杯小组赛第三轮焦点战,米兰主场0-3不敌里尔,遭遇赛季首败,跨赛季24场不败被终结。[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侃球时间丨鲁能力争联赛第五!尹波:相信郝伟会把鲁能改造的更好

侃球时间丨鲁能力争联赛第五!尹波:相信郝伟会把鲁能改造的更好

11月5日19:20,《侃球时间》邀请鲁能泰山队预备队教练刘金东,资深媒体人尹波,著名足球记者陈永,共话《剑指足协杯——蓄力与练兵》,畅...[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