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推进体教一体化!山东举办全省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现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6 13:4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11月6日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在威海市文登区召开全省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现场会,通过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旨在加快推进我省体教一体化融合发展步伐,进一步夯实全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威海市副市长杨丽致欢迎辞。

隋拥军指出,经过全省各级、各部门近5年的共同努力,目前我省各级各类体校办学效益日益提升,社会声誉逐步提高。特别是2019年130个县体育局与教育局合并成立教育和体育局后,打通了青少年学生竞赛、训练、招生、选拔、输送等各个环节,开启了体教融合新篇章,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为县体校办学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现场会,隋拥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我省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要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认真抓好抓实,切实抓出成效,把文登的经验推广好,保质保量完成我省县级体校办学模式改革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统领工作全局,提高思想境界;二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学习先进单位的干事创业的精神、埋头苦干的态度、会干巧干的做法,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三要要高度重视选材工作。科学合理制定选材各项指标,全面考核,综合评定,择优录取,既要提升体校学生的数量,更要提升人才质量。四要突出抓好工作落实。与会人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向单位主要领导认真汇报本次现场会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刘欣堂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省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成果以及体教融合的发展成效进行通报,并结合实际对我省今后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十四五”学校体育工作规划,明确未来努力方向。二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大考评力度。让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王雷在实地观摩和现场会听取各方汇报后,对山东近年来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开展以及体教融合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回去后会给总局汇报并向兄弟省份推介。针对接下来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推进,王雷强调要摒弃部门利益,真正把体教融合的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会上,威海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体育局、临沂教体局、泰安教育局、嘉祥县体育运动学校、日照体育局等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会前王雷、隋拥军、刘欣堂等一行,还先后观摩了文登区体校、文登区文昌中学、文登区实验中学等,了解了学校富有特色的体教融合办学模式。

省、市、县体育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省各训练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线上线下共36万人次参赛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闭幕!线上线下共36万人次参赛

11月6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圆满闭幕。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亚兹奇戴帽 米兰0-3里尔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4:00,欧联杯小组赛第三轮焦点战,米兰主场0-3不敌里尔,遭遇赛季首败,跨赛季24场不败被终结。[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侃球时间丨鲁能力争联赛第五!尹波:相信郝伟会把鲁能改造的更好

侃球时间丨鲁能力争联赛第五!尹波:相信郝伟会把鲁能改造的更好

11月5日19:20,《侃球时间》邀请鲁能泰山队预备队教练刘金东,资深媒体人尹波,著名足球记者陈永,共话《剑指足协杯——蓄力与练兵》,畅...[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周五15:15直播鲁能VS重庆 晚上延播山东男篮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周五15:15直播鲁能VS重庆 晚上延播山东男篮

11月6日本周五下午15:30,山东鲁能泰山、山东西王男篮将同时进行关键比赛,山东鲁能将迎来与重庆的“争5”首回合比赛,山东男篮则将对阵辽...[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