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青会开幕后山东代表团首金诞生 这位夺冠小将身份“不一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09 22:06:08

DSC_9243.JPG

8月9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决赛阶段在山西全面打响,在体校甲组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代表济南体校出战的聂文琪、魏婧、刘子冰三名小将发挥出色,最终斩获团体赛金牌,这也是自二青会开幕之后,山东省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而在夺冠的三人中,小将刘子冰则显得有些“特殊”。

50米步枪三姿赛共有跪姿,卧姿,立姿三种姿势,比赛开始后,小将刘子冰有些发挥失常,成绩一直排在30多名左右,“刚开始心态上还是出了一些问题,发挥可能比平时差了一些。”随后,刘子冰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在进行完跪姿、卧姿的两项比赛中,刘子冰的个人成绩已经进入前20名,最后一项立姿的比赛结束后,刘子冰最终排在了第14名。

DSC_9223.JPG

“能帮助团队拿到团体赛冠军,自己也感到非常开心,算是没拖团队后腿,但是在个人成绩上没能进入决赛,还是有点遗憾。”赛后,刘子冰总结比赛时显得有些失落。

其实,与其他两人不同,刘子冰是三人中唯一一名非专业的射击运动员。她是一名高二学生,目前就读于山东省实验中学,并且是一名十足的“学霸”。在初一那年,刘子冰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射击队选中,从此与射击结下了“不解之缘”。

DSC_9231.JPG

周一到周五忙于学业没有时间进行训练,刘子冰就利用周末跟着队伍训练,这一练就是五年。“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虽然平时训练时间比别人少,但是我的投入程度未必会少。”如何在有限的训练时间里取得最大的成效,久而久之,刘子冰也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小窍门”,“不能一味地只顾着训练,有了问题,还是要学会自己独立思考,然后自己尝试去解决,心中一定要有目标,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DSC_9219.JPG

谈及自己的爱徒,济南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姜英的眼里写满了自豪和满足:“子冰学习成绩很好,而且在训练上也很有天赋,像她这种多方面发展的队员确实非常难得,我当教练这么多年也很少遇见。”

DSC_9241.JPG

对于自己的未来,刘子冰表示暂时还没有走专业道路的想法,“射击是我的一个特长和爱好,今后还是想全面发展,有机会还是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采访最后,刘子冰告诉记者,从不后悔自己做的任何决定,“今后还是会以学业为主,我的梦想是考入清华大学,我会为之奋斗和努力。”

 

闪电体育 孙东昊 韩雷 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将侯雅雯200米自由泳夺冠 叶诗文获第四

小将侯雅雯200米自由泳夺冠 叶诗文获第四

8月9日晚,游泳世界杯济南站继续进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小将侯雅雯夺得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捷报!二青会山东U16男篮夺冠

8月9日,二青会男子U16体校组决赛中,山东济南体校以83-69战胜广东省体校获得冠军,这也是在全国大赛中,山东首次在男子篮球项目中取得金牌...[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贾诚手臂受伤 或需要两个月康复期

山东西王男篮正在美国洛杉矶进行海外拉练,上午有消息说,队里主力中锋贾诚手臂受伤。[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鲁能全队抵达廊坊备战华夏 队长随队三主力缺席

山东鲁能周五中午抵达河北廊坊客场,备战周六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 。本场比赛,队长蒿俊闵随队出征,复出参加比赛的可能大,毕竟与广州...[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刘湘游泳世界杯首日破纪录后 50米蝶泳再进决赛

8月9日,2019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继续,美女选手刘湘在50米蝶泳预赛中,拿到第七名,顺利进入到晚上的决赛。[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游泳名将叶诗文徐嘉余奋勇争先 进入决赛毫无悬念

8月9日,2019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继续,之前在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勇夺金牌的国内名将徐嘉余、叶诗文今天悉数亮相。 [详细]
齐鲁网 2019-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