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为何山东球迷乐坏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凯华

2017-02-23 13:42:02

ccc

齐鲁网济南2月23日讯 (闪电体育记者 徐凯华)“小巨人”姚明当选篮协主席后,马上表态将在下赛季开始前出售上海男篮,这一次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姚明也表态将会利用自身管理经验,全力改进CBA联赛,提速中国篮球发展。

其实,姚明的当选,山东球迷心里也是乐开了花,不少球迷甚至笑言山东篮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山东高速男篮因为之前在济南商河承办了中职篮公司筹备会,当时这还只是算民间组织,山东男篮就此成为了篮协的眼中钉,被认为是“参与造反”,处处受为难。

尤其是在山东球员的处罚上,中锋吴轲更是被处以极刑,当时吴轲肘击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对方进行还击并追着吴轲满场跑,篮协对吴轲追加停赛十场,可是2014年1月7日,青岛双星与山西汾酒的比赛中,山西队球员阿巴斯用右肘击打青岛队宋康明,致其倒地,篮协对其停赛五场,四川队哈达迪推击李晓旭,并向李晓旭吐口水,被停赛3场;八一队跟福建队发生群殴事件,量刑最高的球员停赛5场。

去年五月份,山东男篮在湖北的一场商业赛中与美国明星队发生群殴事件,篮协再次对山东男篮开出重磅罚单,核减该俱乐部联赛经费8万元,取消山东男篮2016年CBA季前赛的资格,9名参与斗殴的球员共停赛32场……

之后内线国手陶汉林和贾诚的登场资格上,山东男篮也是受尽难为,一个尿检复查的结果能等半个赛季,吃了哑巴亏,还没处说理。同样的事情,别的球队是如何处罚的呢?之前天津球员孟祥龙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篮协当时认定是误服,只是进行了警告,并没有停赛。

至于在裁判问题上,山东高速男篮本赛季还好,只有个别重要场次,比如客场对阵四川的关键比赛,有待商榷……众所周知,CBA裁判问题并不少,需要下重拳处理。

如今懂内情懂篮球的姚明成为篮协新掌门人,姚老板如何整治CBA联赛,让联赛更职业更规范更公平,自然备受山东篮球迷的期待!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决战津门!山东女篮笑到最后,三分险胜四川拿到决赛门票

决战津门!山东女篮笑到最后,三分险胜四川拿到决赛门票

16日晚,山东女篮在天津以75-72三分的优势战胜四川女篮,本次附加赛中以全胜战绩挺进天津全运会的决赛圈。[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漫画版

NBA季后赛首轮对阵漫画版

季后赛将要开始,Asur Illustrations制作了首轮对战漫画版。[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4-16
山东青年男篮2分险胜广东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山东青年男篮2分险胜广东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昨晚,本届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钦州赛区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此前小组赛五战全胜小组赛提前出线的浙江男篮以六战全胜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总决赛MVP:拿冠军太不易 我有一群伟大队友

总决赛MVP:拿冠军太不易 我有一群伟大队友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开打,新疆最终以117-109击败广东,总比分4-0淘汰对手,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新疆小外援亚当斯凭借着完美的...[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4-08
李根17分亚当斯37+7 新疆再胜广东3-0夺赛点

李根17分亚当斯37+7 新疆再胜广东3-0夺赛点

2016-17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昨晚回到广东队主场进行。上一场比赛广东客场不敌新疆,今晚广东队回到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广东主场91-1...[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4-06
那些年曾错过MVP的NBA球星

那些年曾错过MVP的NBA球星

哈登与韦少的MVP争夺战引发广泛热议,其中一人或无缘MVP,完美赛季将留下遗憾。而在NBA历史上,曾有多位球星在个人生涯的完美一季错失MVP,...[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4-01
给力!山东女篮青年队五战四胜挺进全运会决赛

给力!山东女篮青年队五战四胜挺进全运会决赛

3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预赛女子青年组湖北十堰赛区比赛结束,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山东女篮青年队以五战四胜赛区第二名的战绩,直接晋...[详细]
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 2017-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