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了解2019FIBA篮球世界杯11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2 17:25:03

1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会徽21日晚在上海首发亮相。世界杯会徽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最具标志性的文化元素之一——京剧。京剧演员借助各色脸谱向世人展示着强者们的传奇故事,其所象征的包括智慧、坚持、力量与完美在内的精神,也正是参与世界杯的各国球员和国家队想要获得胜利所必不可少的精神。

而对于这项国际级重量赛事,有11件事你需要知道:

1、2019年国际篮联中国篮球世界杯将会是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顶级赛事,届时将会有32支球队参加角逐。

2、作为第18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这是自本项赛事自诞生以来第一次落户中国。

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会由来自 5个省的8座城市联合举办,他们分别是北京、佛山、深圳、东莞、南京、上海还有广州。

4、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会从2017年11月开始,在2年的时间里,80支国家队将会为了31个参赛名额展开角逐。东道主中国队将会和5支来自非洲、7支来自美洲、7支来自亚洲与12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共同参加于 2019年 8月 31日至 9月 15日进行的正赛。

5、在为期16天的世界杯中,将会有92场比赛上演。

6、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在预选赛结束之后举行,32支球队将会被分配到8个小组中,每个小组4支球队。

7、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决赛将在 2019年9月15日(周日)在北京举行。

8、新加冕的世界冠军将捧起奈史密斯杯。

9、史上第一次将会有7支球队从篮球世界杯直接晋级次年的奥运。这7支将从2019年篮球世界杯直接晋级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球队分别为,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球队,还有排名前两位的美洲和欧洲球队。

10、在以上7支球队之外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将有资格参加奥运落选赛以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这16支球队将会被分配到 4个赛区,每个赛区将会角逐出一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

11、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于今年5月7日在广州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又伤了!书豪霉运何时休 想当核心前提是健康

又伤了!书豪霉运何时休 想当核心前提是健康

又伤了,在篮网以104-111输给小牛的比赛中,只打了7分24秒的林书豪黯然退场。不知这回扭伤右脚脚踝,会不会导致书豪休战。但一个令人沮丧的...[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3-20
NBA另类球衣大盘点

NBA另类球衣大盘点

篮球场上所出现的球衣并非总是循规蹈矩,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另类甚至是奇葩款式,让我们来一一盘点:[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3-20
疆粤会师总决赛 时隔六年再次碰面

疆粤会师总决赛 时隔六年再次碰面

3月19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五战,新疆男篮客场经过苦战,以111-103艰难战胜辽宁队,总比分4-1晋级CBA总决赛。而另一场比赛,广东男篮103-9...[详细]
齐鲁网 2017-03-19
CBA疆辽赛后球员通道发生冲突 现场一片混乱

CBA疆辽赛后球员通道发生冲突 现场一片混乱

3月17日,2016-17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今晚继续在辽宁主场开打。上一场比赛辽宁主场不敌新疆,最终辽宁凭借最后时刻赵继伟命中绝杀1...[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3-18
刘晓宇女友晒健身照 大长腿高颜值惹人爱

刘晓宇女友晒健身照 大长腿高颜值惹人爱

近日,刘晓宇女友钟鹿纯晒出在健身房的照片,并称:“减肥是为了吃更多好吃的。”微博下网友也纷纷表示赞同,并称赞道:“又变漂亮了。”[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3-17
宫鲁鸣任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

宫鲁鸣任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

记者刚刚从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获悉:中国篮协副主席宫鲁鸣将担任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且依然兼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兼...[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CBA球员帮助倒地环卫工险被诬陷 靠监控还清白

CBA球员帮助倒地环卫工险被诬陷 靠监控还清白

昨日,一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和篮球迷的关注,北京控股翱龙篮球俱乐部后卫球员刘哲男称,在家乡大连帮助了一名骑车摔倒的环卫工人后,却接...[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16

易建联7分广东客负 顾全20分深圳总分追成1-2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6-17赛季CBA季后赛展开半决赛G3的争夺,已经客场连输两场的深圳男篮回到主场迎战广东男篮。帕戈发力砍下33分,深圳凭...[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3-16
辽宁几乎逆转32分 新疆险胜总比分3-0领先

辽宁几乎逆转32分 新疆险胜总比分3-0领先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6-17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今晚继续开打。上一场比赛辽宁客场败给新疆队,今晚辽宁回到主场迎战新疆。最...[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3-16
篮协:CBA结束后选拔男篮主帅 方案适时公布

篮协:CBA结束后选拔男篮主帅 方案适时公布

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将会在本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即刻启动,而女篮主教练的选拔工作正在...[详细]
新华社 2017-03-16
全力备战全运:山东女篮成年队晋级路形势严峻

全力备战全运:山东女篮成年队晋级路形势严峻

经历了一个赛季WCBA联赛的征战后,山东女篮全体队员兵不解甲,迅速进入了全运会备战的节奏中去。目前,队员们正在主教练李光琦的带领下,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篮协辟谣:“姚明改革方案全被否决”报道失实

篮协辟谣:“姚明改革方案全被否决”报道失实

在昨日,有消息传出刚刚接任篮协主席的姚明提出了联赛改革方案,结果全部遭否决。而今日,中国篮协辟谣称并无此事。[详细]
齐鲁网 2017-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