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山东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第二阶段验收展示启动仪式淄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8:29:12

微信图片_20201211182650.jpg

在省老体协的大力推动下,省体育局等八部门自2016年起在全省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以来,老年人太极拳在全省得到了很好的推广。2020年是普及活动第二阶段验收年,同时也是全省推广太极拳健身活动的启动年,为检验推广普及活动取得的成效,12月11日,2020年全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第二阶段验收展示启动仪式暨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演在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山东原山集团承办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1182653.jpg

中国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兆成、李长顺 、王春虹,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钟永诚,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省卫健委医养健康处二级调研员于风华,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孟涛,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淄博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张洪德,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翟慎政,博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盖强 ,淄博市林学会会长、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1182706.jpg

活动开始前,大屏幕展示、播放了2020年全省老年人体育摄影培训提高班部分参赛作品与山东原山林场录制的《森林太极》宣传片。进行了功夫扇、健身气功舞蹈、二十四式太极拳等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展演。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致辞,山东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与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共同揭牌。市老体协主席翟慎政介绍了验收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启动仪式由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丁艳菊主持。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在风光秀丽的原山国家公园,启动全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第二阶段验收。担当奉献、艰苦创业的原山精神与山东老体协的“两工”精神高度契合。我省自2016年开展的太极拳普及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凡是习练太极拳的老年朋友,身心更健康了,家庭更和睦了,生活、生命质量明显提高了,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了。对社会来说,这么一个群众体育项目,能够动员组织几十万乃至几百万老年人参加,这是真正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同时,在普及活动中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力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曹主席说,展示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坚持“小型、分散、就近、方便”的原则,把乡镇、社区、村居的展示活动合理安排好。要把验收展示与培训相结合,以展示带培训,以培训促提高。曹主席强调,如果把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比作爬泰山,那么我们老体协的挑山工,现在就是在攀登十八盘,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只要有坚强的毅力、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就会胜利登上南天门,为第三阶段冲上泰山极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盛志国在讲话中说,山东自2016年联合八部门开展普及太极拳活动以来,按照三个阶段的战略规划,坚定不移的把太极拳普及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整个普及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逐步形成了大老体工作格局。通过今天在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既检验了太极拳普及成果,又让人领略了担当奉献、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感受到了山东老体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加入科学健身队伍,自觉健身,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获奖项目视频展示。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于格破门 AC米兰1-0布拉格斯巴达头名出线

海于格破门 AC米兰1-0布拉格斯巴达头名出线

12月11日,04:00 欧联杯小组赛H组,布拉格斯巴达对阵AC米兰。[详细]
齐鲁网 2020-12-11
“三庆·龙山墅杯”济南棋友邀请赛精彩开赛

“三庆·龙山墅杯”济南棋友邀请赛精彩开赛

12月6日,百余名中国象棋爱好者齐聚三庆龙山墅营销中心,“三庆·龙山墅杯”济南市棋友邀请赛初赛正式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0-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