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联赛复赛会议召开,青岛赛区39场比赛全部空场进行央视转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0 19:03:06

20170520153007_7d5e8056544743ac747437839504c85f_7_副本.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将于6月20日开赛,届时青岛赛区、东莞赛区的赛事将同时进行。为了更好的组织赛事筹备工作,统筹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2020年6月10日上午,CBA联赛复赛组委会召开联赛复赛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主持。组委会执行副主任、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作了2019-2020赛季CBA联赛复赛筹备工作报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作为CBA联赛复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岛赛区组委会主任作了青岛赛区组织筹备工作报告。

先做好防疫再开始比赛

在会上,栾新首先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长期以来对青岛的支持表示感谢。CBA联赛复赛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首个开赛的全国性大型体育比赛,在重大疫情面前彰显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体育总局、中国篮协将如此重要的比赛放在青岛,是对青岛的信任,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对此项赛事,山东省和青岛市的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办赛请示得到省委书记刘家义、代理省长李干杰的批阅,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对赛事承办工作明确指出,要“在防疫有保障的前提下,按篮协要求开展比赛。”

参赛人员健康状况将全面监控

在赛会组织工作方面,栾新表示,按照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的有关要求,青岛赛区已经组建了赛事组委会,由栾新担任赛区组委会主任,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青岛国信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担任组委会成员,各司其职,有序推进赛事筹备工作。目前赛事承办工作方案、交通流线及应急预案等均按照青岛市重大赛事活动相关要求进行部署,比赛场地、食宿场所均已进行维修升级,都能够满足竞赛、安保、医疗、新闻媒体、接待服务等要求。

本次赛事疫情防控工作将由青岛市疾控防疫中心全程监督。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青岛国信集团已按照市疾控防疫中心防疫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制定出《CBA复赛疫情防控方案》,依据方案,赛事将实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档”。5月21日下午,国信集团按计划组织了一次全域实地演练,检验环节包含场馆防疫、酒店防疫、参赛人员防疫、工作人员防疫以及赛事应急反应能力。此次赛事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参赛队员住宿、训练、比赛的路线将被严格控制。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完善《CBA复赛疫情防控方案》,严把比赛场地、酒店、餐厅、交通等疫情防控关,全员监控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特殊时期,以非常之举确保赛事安全。

39场比赛全部空场进行央视转播

组委会主任、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肯定了青岛赛区和东莞赛区赛事筹备中所做的防疫防控工作,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继续精准抓好复赛的防控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

据了解,经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健委批准,CBA联赛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定于6月20日在青岛和东莞开赛,比赛实行赛会制,在青岛赛区将有10支球队共进行39场比赛,这期间的比赛将全部空场举行,电视转播方面由央视直播。这对提振国人信心,加快经济复苏,展示国家(城市)形象,意义重大。1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视频会调度推进,市体育局将协同卫健、公安、国信等部门单位,全力以赴办好赛事,体现青岛担当。

青岛赛区组委会名单

(一)主任

栾  新  青岛市副市长

(二)执行主任

车景华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

张  华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三)副主任

马玉圣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干部

马岩华  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张华强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邓友成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来源:青岛早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沙尔克客场战平柏林联合,肯尼破门击掌庆祝

沙尔克客场战平柏林联合,肯尼破门击掌庆祝

6月7日晚间21:30,德甲联赛第30轮,柏林联合主场迎战沙尔克04。[详细]
齐鲁网 2020-06-08
拜仁逆转勒沃库森,莱万飞奔庆祝

拜仁逆转勒沃库森,莱万飞奔庆祝

6月6日晚21:30,2019-2020赛季德甲第30轮继续进行,在拜耳竞技场,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勒沃库森。 [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尤文图斯继续训练 C罗“雕塑大腿“引注目

尤文图斯继续训练 C罗“雕塑大腿“引注目

6月2日凌晨消息,意甲官方宣布了意甲联赛复赛的具体时间表,这标志着意甲联赛复赛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桑乔戴帽!多特蒙德6-1横扫帕德博恩

桑乔戴帽!多特蒙德6-1横扫帕德博恩

6月1日0时(德国当地时间5月31日18时),德甲第29轮打响,排名垫底的帕德博恩主场迎战多特蒙德。[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利物浦训练备战 萨拉赫大秀肌肉

利物浦训练备战 萨拉赫大秀肌肉

目前,恢复训练的利物浦人员较为齐整,后防中坚队长范戴克和头号射手萨拉赫都已经在训练场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皮亚特克跪地庆祝,柏林赫塔战平莱比锡

皮亚特克跪地庆祝,柏林赫塔战平莱比锡

5月28日0点30分,德甲第28轮莱比锡红牛主场对阵柏林赫塔。[详细]
齐鲁网 2020-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