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冰壶落选赛王冰玉神奇偷分 中国翻盘捷克取开门红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王铭轩

2017-12-06 10:02:12

1873715057084679383.jpg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落选赛在捷克展开首日较量,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上半场1比5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赛末连续偷分将比分追至6平,加赛局中国队再偷一分,最终以7比6大翻盘捷克,惊险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夺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平昌冬奥会周期,中国女队经历了新老交替,状态起伏较大,2016年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2017年世锦赛发挥欠佳获得第11名,没能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只能寄望于本次落选赛,来争夺女子冰壶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CgoOFVoAJMWARU1wAAcZ_MusDt0147.jpg

本次比赛,共有7支女队参加,分别是中国、捷克、丹麦、芬兰、德国、意大利以及拉脱维亚队。根据规则,7支队伍先进行循环赛,排名前三者可参加门票争夺。届时,第一和第二交锋,胜者获得一张冬奥门票,随后,这场比赛的负者再迎战第三名,获胜的队伍将拿到最后一场冬奥门票。

中国队首场比赛就遭遇东道主捷克,后者是一支年轻阵容,四垒安娜-库贝斯科娃今年28岁,参加过两届世锦赛和四届欧锦赛,今年世锦赛获得第七名。一垒斯瓦图诺娃今年只有24岁,一直以来与库贝斯科娃搭档,不过这位小将曾经是2012年世青赛亚军成员,具备一定比赛经验。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捷克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四位选手进入状态有些慢,好在安娜-库贝斯科娃的击打准星也很一般,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比较保守,结果一只红色冰壶更接近圆心,捷克队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试图打走对手的障碍壶,但点线和力量都掌控得不够,这一壶出现了失误,周妍和王冰玉及时弥补,中国队通过击打得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两支队伍战成1比1平。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不过随后两局,王冰玉手感欠佳,几次掷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中国队连续被捷克队偷到两分和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5处于落后,形势有些被动。

Img394802606.jpg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看,目的就是拿高分。刘金莉试图双飞失败,周妍的清理没有完全打走捷克队的障碍壶,王冰玉直接打甩,中国队只得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5。第七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再犯错误,只让捷克队得到一分,不过仍然落后对手4分。

随后两局,中国队提升了竞技状态,第八局后手掷壶得到一分,第九局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6。第十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捷克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周妍和王冰玉连续中区进营,四垒第一壶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两只黄壶,王冰玉第二壶传击进营,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二壶击打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比6平,将比赛拖入加赛局。

加赛局,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旋进大本营,距离圆心最近,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一壶击打失误,反倒形成了保护壶;王冰玉第二壶中区占位,封死了对手击打线路,安娜-库贝斯科娃第二壶传击失误,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7比6大翻盘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拉脱维亚以10比5击败德国队,丹麦队则以7比4力挫意大利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6日15:00,中国女队将迎来循环赛第二个对手芬兰队。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 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 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经过开会后宣布,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但清白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身份参...[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06
济南市“新星体育杯”棒垒球秋季联赛总决赛举行

济南市“新星体育杯”棒垒球秋季联赛总决赛举行

“新星体育杯”2017年济南市棒垒球秋季联赛总决赛在济南三中南校开打。本次比赛由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棒垒球协会、历城区体育局承办...[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02
孙杨生日会大咖云集 郭晶晶刘湘齐亮相

孙杨生日会大咖云集 郭晶晶刘湘齐亮相

北京时间12月1日,孙杨26岁生日会在三亚举行,包括田亮、郭晶晶、吴敏霞、傅园慧、刘湘与叶诗文等人都参加了大白杨的生日会。[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2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组出炉:没有绝对意义的死亡之组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组出炉:没有绝对意义的死亡之组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分组结果已经全部出炉,俄罗斯遇乌拉圭,西班牙、葡萄牙同组...[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02
40分!10个三分球!本季最强单场射手诞生了

40分!10个三分球!本季最强单场射手诞生了

北京时间11月30日,CBA联赛经历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之后再燃战火。今晚主场作战的福建队144力克寂寞大神领衔的上海队。陈林坚扮演关键先生,全...[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01
世俱杯参赛队与对阵确定,决赛12月16日开打

世俱杯参赛队与对阵确定,决赛12月16日开打

随着格雷米奥战胜拉努斯获得本年度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本年度世俱杯的所有参赛队也基本确定。[详细]
虎扑体育 2017-11-30
布沙尔感恩节晒训练照 露小蛮腰性感甜美

布沙尔感恩节晒训练照 露小蛮腰性感甜美

当地时间11月23日,加拿大网球美女布沙尔在ins上晒出一张训练照,并写道:祝每个人感恩节快乐。照片中的布沙尔运动装扮,露出小蛮腰,凸显...[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5
杨威给爱女扎辫子遭杨云调侃像鸡毛掸子

杨威给爱女扎辫子遭杨云调侃像鸡毛掸子

自从升级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之后,全能王杨威在生活中也变得越来越全能。近日,他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给爱女扎辫子的照片,并写道:第一次独立...[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4
杜兰特脏话喷韦少却遭反骂:你就是个软蛋!

杜兰特脏话喷韦少却遭反骂:你就是个软蛋!

雷霆此前在主场大胜勇士,抛开比赛胜负,韦斯布鲁克和杜兰特之间的恩怨对决无疑成为了当场的绝对焦点,两人多次对喷垃圾话,甚至头顶头互怼...[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4
组图:波特罗与美艳女友秀恩爱 夕阳下深情对视

组图:波特罗与美艳女友秀恩爱 夕阳下深情对视

当地时间11月15日,阿根廷网球名将德尔波特罗在ins上晒出与女友一同度假的照片。照片中的两人在夕阳下深情对视,大秀恩爱。[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1
中国路亚俱乐部超级联赛落幕 黑鲈高手低温探钓大汶河获佳绩

中国路亚俱乐部超级联赛落幕 黑鲈高手低温探钓大汶河获佳绩

11月19日,“中国路亚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场赛事在山东莱芜大汶河国际路亚基地完美落幕。来自全国19个俱乐部近60名活跃国内一线的黑鲈路亚...[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0
“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 山东区首站11月18日在济南鸣枪开跑

“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 山东区首站11月18日在济南鸣枪开跑

11月18日,山东首个全民城市定向赛事——“丈量中国”山东赛区济南站鸣枪开跑。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大众日报、山东产权交...[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