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 山东区首站11月18日在济南鸣枪开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0 10:31:11

图片1.png

11月18日,山东首个全民城市定向赛事——“丈量中国”山东赛区济南站鸣枪开跑。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大众日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仪式并致辞,来自国内的30多家媒体和5000多名到场参赛者和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全民体育盛事的开启。

图片2.png

虽然比赛当日的气温跌破了零度,但依然难挡参赛者的热情。据统计,本次丈量中国济南站,共有2851名参赛者、721支队伍报名参赛,是济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城市定向赛事!在赛后的统计中,721支队伍共有699支队伍完成赛事,完赛率达到了97%。极高的完赛率和参赛人数,也从侧面见证了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无比的吸引力和魅力所在。

“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是一项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大众日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主办,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和山东埃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民体育赛事,旨在全国范围内打造“全新·全民运动赛事”为核心理念的优势体育IP。

开幕仪式上,山东省体育局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益民、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调研员霍立志先后发言,在肯定丈量中国赛事对于推广全民体育广泛普及,推动济南乃至山东体育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寄予了对丈量中国这一赛事蓬勃发展的殷切鼓励。

图片3.png 开幕式现场,丈量中国承办单位山东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总经理张航还代表丈量中国赛事组委会向济南康复医院院长李海涛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体育器材和生活用品,用于资助医院内需要帮助的儿童。

开幕仪式最后,随着六位领导一声发令枪响,标志着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正式开始了它丈量济南和山东的征程。

丈量中国:创新赛制全景展现济南新风貌

图片4.png

本次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山东赛区济南站的比赛,根据济南人文历史底蕴和城市特色,设立了4条风格迥异的线路,参赛队伍需要完成所在线路最多9项任务,丈量济南不同主题城市文化的同时,争夺线路冠军。

图片5.png

四条线路分别是:以倡导家庭文化为核心的“放飞好奇星”线路,父母与孩子,包括老人及其子女,都可以组队一同挑战,线路所经过的济南市博物馆、明星书店、大明湖人文景区,以浓郁的书卷气息和浓厚的亲子氛围,渲染出泉城济南源远流长“尊师重教”的文化传承;以“青春和时尚”为主打元素的“泉城热恋”线路,则吸引了80/90/00的众多情侣、夫妻报名,在任务设置上,也多以充满青春、时尚的时尚街区和富有个性诉求的品牌店铺为主,充分满足年轻一族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城市之光”线路则贯穿济南地标性建筑和知名人文历史景点,将文化和现代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了游戏任务之中,济南老城区的斑驳树影、繁华商业街的喧闹欢快,将济南这座浓缩了古典和现代的城市,展现的一览无余;在城区内举办的定向赛,自然少不了“吃喝玩乐”的休闲要求,“瘾力无穷”线路就将体育、美食、旅游、娱乐,通过创意十足的点标任务有机串联在了一起,无论是强调动手乐趣的“摩利厨房”,还是古代“六艺”中的“射”箭任务,或是年轻人喜爱的“笼式足球、篮球”,泉城济南的古今风趣在此完美的融为了一体。

图片6.png

当然,赛事不单只是在丈量城市中体会各种任务乐趣,参赛者也有着丰富的收获。丈量中国组委会除了为参赛者提供饮水、食品、背包等参赛包外,还准备了丰厚的赛事奖金和完赛礼包:每条线路的冠军可以获得每人一千元,全队最高五千元的冠军奖金,完成全部9个任务的队员,还将获得抽取价值万元iPhoneX手机的机会。所有顺利完成比赛的参赛者,还将每人获得多种礼物,赛后还有摄影大赛及丰富礼品,可谓诚意十足。

丈量中国:真正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事

图片7.png

 

“全民+全年龄参与”是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最为核心的理念之一,这也在今天的比赛现场得到了最好的验证。近3000名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为71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岁5个月。除了济南本地的市民外,还有从济宁等省内多个城市远道而来的亲子团参赛,以及来自于波兰、阿根廷、西班牙等国的海外留学生组队参赛。赛后他们捧着完赛奖牌说,城市定向赛在欧美十分风靡,他们也曾经多次在自己的国家参加过比赛。这次能够在中国体验到既赛事正宗,又富有中国和山东特色的城市定向赛,让他们对“体育无国界”的理念,以及山东、济南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量中国:以奔跑的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图片8.png

 

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始终倡导“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并将这一理念很好的融入到了赛事之中。比赛期间,并没有限制参赛者的出行方式,但众多的参赛者以自己的行为,很好的诠释了“绿色出行”的承诺,步行、乘坐公共交通、骑行摩拜共享单车,比赛当日,济南的市区中不时可以看到丈量中国参赛者们在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着保护我们所在城市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倡议。作为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品牌,摩拜单车也向赛事提供了上千辆共享单车,以及丈量中国联名骑行月卡,为“绿色环保出行”理念助威。

图片9.png

除了“绿色出行”,本次济南站比赛还加入了更为积极的“绿色环保”理念,每条线路的参赛队伍,在沿途都会完成捡拾地面垃圾的任务,很多家长都表示,能够和孩子一同亲身感受比赛并帮助他们理解绿色环保、环境维护从我做起的理念,比起成绩来更为弥足珍贵。

丈量中国:无处不在的赛事志愿者

此次济南站比赛,也得到了济南市民的踊跃支持。整个赛事期间,共有来自济南高校、企事业单位的307名志愿者自愿加入到赛事服务中来,这也创下了济南全民体育赛事志愿者的人数之最。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优良的服务,也成为了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丈量中国:跃动的心脏与公益一起跳动

图片10.png

 

丈量中国在赛事启动之初,就积极地融入了社会公益元素,并寄望于通过赛事的举办,发起更多公益倡议,影响更多个体投身到公益之中,真正惠及弱势群体和亟待帮助的人群。赛事报名期间,丈量中国就协同赛事合作品牌,以及众多媒体,发起了“丈量齐鲁山东公益行”的倡议,在公益这一理念下,于线上和线下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公益举措和捐赠活动,在11月18日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丈量中国赛事组委会代表,向济南康复医院正式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体育器材和生活用品,用于资助医院内需要帮助的儿童,希望他们也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与其他孩子一起享受童年的快乐。随着赛事逐步在山东省内的举办,“丈量中国山东公益行”也将秉持向参赛者和市民宣导公益助力社会进步的积极理念,引导受众更加关注公益事业,将丈量中国和公益之心,传递到山东乃至更深远的领域。

丈量中国——勇不止步

图片11.png

 

伴随着最后一组参赛队核准成绩,也预示着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济南站即将告一段落。但丈量齐鲁,丈量中国的脚步并未因此而止步。2018年,丈量中国全民城市定向赛将开赴山东其他地市,让更多山东全民健身的爱好者和市民,体验到丈量中国创意无限的赛制与赛事,和它倡导的“绿色环保”、“传承城市人文历史”的赛事理念。以济南为起点,好客的山东也已经敞开了大门,随时迎接来自国内和全世界的四方友人,丈量齐鲁,丈量中国,丈量世界,以对生活的热爱,对体育的热忱,追随我们永不停息的脚步,走过身边的每一寸河山,每一处国土,留下好客山东人的热情,播撒不断进取,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信念。

2018年,我们在山东与你继续“丈量中国,勇不止步”!

图片12.png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陈梦/朱雨玲1-3负日本小将组合 获瑞乒赛女双亚军

陈梦/朱雨玲1-3负日本小将组合 获瑞乒赛女双亚军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进入到决赛日。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1-3(8-11、11-1、9-11、9-11)不...[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0
山东女篮连胜幕后“英雄”  蓬莱主场全方位保驾护航

山东女篮连胜幕后“英雄” 蓬莱主场全方位保驾护航

今晚,已经开赛两连胜的山东女篮,将在主场蓬莱市体育馆迎战陕西。能够承办如此大型的全国性赛事,蓬莱市体育发展中心王长伟主任表示,调集...[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8
济南首次千人闯关真人秀,福利大盘点!

济南首次千人闯关真人秀,福利大盘点!

工作压力大?学习很乏味?自驾游跑腻了城里城外?这个周末,让我们在家门口来一场不一样的“撒野”!丈量中国城市定向赛,11月18日大明湖即...[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7
五星红旗闪耀首尔 短道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五星红旗闪耀首尔 短道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首日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男子1500米,韩天宇和石竟男晋级半决赛,安凯止步;女子1500米,周洋、韩雨...[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17
把责任注入体育营销中——“体育创客”王天星成长记

把责任注入体育营销中——“体育创客”王天星成长记

他曾是一个与体育产业不沾边的“门外汉”,却创立了自己的体育用品公司;从艰难起步到走上正轨,他逐步积淀出了“品质、服务、责任”的经营...[详细]
舜网 2017-11-16
中羽赛林丹惨遭爆冷一轮游 救7赛点仍难逃失利

中羽赛林丹惨遭爆冷一轮游 救7赛点仍难逃失利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首轮就爆出冷门,中国老将林丹发挥欠佳,虽然他连救7个赛点,但仍以0比2不敌印...[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15
福原爱老公晒女儿照片 粉丝:双眼皮好看

福原爱老公晒女儿照片 粉丝:双眼皮好看

11月14日,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的丈夫江宏杰首次在社交网络公布了宝宝的正脸满月照。[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15
2017省足协杯赛程过半 四强决战周末

2017省足协杯赛程过半 四强决战周末

11月12日,随着滨州滨港足球队6比0大胜枣庄勇士队的比赛尘埃落定,2017“少海汇杯”山东省第四届足协杯赛的四强队伍也随之出炉,卫冕冠军...[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11-15
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收官 潘晓婷:不忘初心

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收官 潘晓婷:不忘初心

2017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收官,“九球天后”潘晓婷捧杯亚军。[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4
曝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薪酬为零 赛季赞助超8亿

曝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薪酬为零 赛季赞助超8亿

11月9日,中国篮协和CBA公司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上了一课。如今中国篮协与CBA公司的工作已互不干涉 [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13
男篮红队集训名单出炉:丁彦雨航领衔,周琦缺席

男篮红队集训名单出炉:丁彦雨航领衔,周琦缺席

虎扑11月13日讯 为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资格赛(窗口期比赛),中国篮协于2017年11月18日-27日组织国家男篮红队集训。丁彦雨航领衔男篮红队...[详细]
虎扑体育 2017-11-13
京城德比马布里首度发声 一句话让人泪流满面

京城德比马布里首度发声 一句话让人泪流满面

新赛季京城德比还剩最后两分钟,奥体中心体育馆的空气凝固起来。 马布里领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六次犯规,裁判干脆的一声哨响,让马布里结...[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13
Coser vs 网红?你想看的都在丈量中国城市定向赛!

Coser vs 网红?你想看的都在丈量中国城市定向赛!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歌里的描述即将成为现实,11月18日大明湖即将...[详细]
齐鲁网 2017-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