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省内赛事IP,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昨晚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11: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由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山东超三体育、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运营的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于今夏拉开序幕,昨晚,随着第7站总决赛的结束,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赛事于8月6日开幕,共设分站赛、总决赛。赛事由山东男篮队员陈培东担任赛事推广大使,赛事的比赛日均在双休日,累计打近300场比赛,期间包括6站分站赛及1站总决赛,举办城市为青岛、济南等七个地市,首站比赛设在青岛李沧万达广场进行,决赛设置在济南。赛事总奖金40万元,12支参赛队根据积分瓜分奖金,每站分站赛由12支队伍分组展开角逐,根据六站分站赛及总决赛积分最终排名。

据了解,参加赛事的12支球队分别是:泰安领振实业、青岛篮橄中心、聊城远达红旗、中铁建工、德州德达集团、日照迈动、威海虎鲸卫篮球青训、潍坊、临沂鑫海科技、一汽奥迪、济南快爱特红旗、滨州永利。闪电新闻、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官方抖音号、微博号、视频号、头条号全程直播了本届联赛的所有场次比赛,每周决赛阶段的比赛,山东电视体育频道电视端也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昨晚的比赛中,山东男篮拉拉队现场热舞为比赛助阵,让现场观众在感受畅汗淋漓的篮球赛的同时,感受更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今晚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中铁建工最终战胜青岛篮橄中心获得冠军。最终,中铁建工以1080分获得第一名,青岛篮橄中心、临沂鑫海科技770分并列第二名,泰安领振实业以555分获得第四名,滨州永利以520分获得第五名,日照迈动以465分获得第六名,潍坊队以410获得第七名,威海虎鲸卫以405分获得第八名。

个人奖项上,匡俊鹏获得扣篮大赛冠军,李名扬成为赛季得分王,来自中铁建工的翟纯泽当属赛季MVP。

随后,闭幕式来开帷幕,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会长巩晓彬、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纪民尚现身,并为冠军球队颁奖,一众大咖的亮相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巩晓彬表示,“我们国家也在大力推广3V3的联赛,作为首届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这次比赛的举办非常圆满,群众反响也非常好,参赛选手都非常踊跃。”巩晓彬和纪民尚也给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们送上了寄语:“希望他们今后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三人篮球这个项目中来,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发掘更多的人才,为山东省乃至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近年来,国内三人篮球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并逐渐成为中国体育一张崭新的名片,本次比赛创新的办赛模式不仅给广大三人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热情,同时也为三人篮球在省内的良好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王海洋 孙东昊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圆满落幕,来看你家乡球队排第几?

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圆满落幕,来看你家乡球队排第几?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今晚,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圆满落幕,经过7站的较量...[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