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射击人才辈出!东京奥运冠军杨倩收获全运会铜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7: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西安报道)今天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结束,此次决赛足以见证中国射击队的人才辈出。17岁的浙江小将王芝琳发挥稳定最终夺得金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杨倩夺得铜牌。

杨倩是本次全运赛场上最为引人关注的明星运动员之一。在此前进行的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她与杨皓然搭档,夺得了冠军。在今天上午进行的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杨倩的状态起伏较为明显,最终总成绩631环,排名第5,涉险晋级。王芝琳以总成绩634.4环打破了杨倩此前保持的634环资格赛世界纪录。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竞争异常激烈,共有8人闯进决赛,对杨倩来说,想要在全运会夺金并不容易。最终,只有17岁的小将王芝琳发挥稳定,击败了21岁的杨倩,成功夺取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杨倩则收获铜牌。

赛后,曾是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步枪冠军的中国射击队教练杜丽也在现场见证了这场精彩的决赛,对于年轻人的表现,杜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挺紧张的, 这个比赛看下来,我觉得她们整个年龄虽然都不大,但是整个心理状态都很稳定, 几乎没有什么失误, 说明她们的心理素质还是过硬的。 ”杜丽在接受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采访时说道。

此外,杜丽还表示,现在的运动员是个性化的一代运动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包括自己的想法,她们的思想很独立,每个人都不一样,可能他们在赛场上的变化和生活里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是个性化的一代运动员。”

据了解,杨倩21岁,王芝琳年仅17岁。对于奥运冠军杨倩来说,全运会承受的的压力可想而知。这在杜丽看来,杨倩能够拿到铜牌,已经是成功。“其实大家对奥运冠军的期望值太高了,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今天杨倩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奥运冠军参加全运会拿到奖牌,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希望大家能够客观认识金牌和奖牌的意义,对于射击运动员,偶然性又太大,大家都看到了,成绩差距很小,对于他们来说从各个方面来说压力很大,我觉得所有的奥运冠军表现都很抢眼。”

就像杜丽所说,奥运冠军参加全运会比赛,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杨倩能够拿到铜牌已实属不易。我们更应该看到,从洛杉矶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吴小旋,到雅典北京奥运冠军杜丽,再到伦敦奥运会金牌易思玲,中国女子步枪队将辉煌延续。如今杨倩和王芝琳的崛起,也让中国女子步枪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有了更多底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