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健身案例和动作教学视频评选、推荐活动火爆进行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9 16: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为搭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技能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科学健身指导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健身教练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山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山东省体育基金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将联合举办山东省健身案例和动作教学视频评选、推荐活动,通过线上征集评选,推荐参加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举办的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

竞赛内容包括健身案例、动作教学两项。竞赛活动分为省级选拔赛、全国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省级选拔赛将采用线上参赛、评选方式,由组委会统一组织评审。我省推选作品将参加全国中部赛区选拔(包含省区市: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市、天津市)。全国总决赛以实时远程连线方式参与,由专业评审点评打分,全程以直播形式展示。

参赛办法

(一)报名条件

年满18周岁(2003年9月24日之前出生),身体健康,从事或准备从事健身教练工作的人员以及健身爱好者。

(二)参赛方式

参赛视频作品按选手统计(同一选手参赛作品总数不得超过2个),以“姓名-手机号-项目-训练目标”命名,于8月30日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sdsjszd@163.com

注:1.项目:健身案例、动作教学。2.训练目标,健身案例分为:形体改善、体能提升、损伤防护(任选其一设计作品);动作教学分为:灵敏训练、爆发力训练(作品中同时包含两项内容)。   

评选办法

(一)初步评选

8月31日,由省级选拔赛组委会从参评作品中评选出健身案例18个、动作教学18个,进入终选评定环节。

(二)终选评定

9月1日-9月4日,对进入终选评定阶段的课程进行网上宣传展示,开展网络投票(成绩比重占30%)和专家评审(成绩比重占70%),最终确定获奖和选送全国赛作品。

(三)推荐参加全国赛

推荐健身案例视频前5名、动作教学视频前10名参加全国中部赛区选拔;入选赛区个人案例前3名、团体课程前6名,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四)宣传展播

对评选优秀作品在多家具有影响力的省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播。

(五)颁发奖项

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在2021年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上对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代表进行颁奖。

安全要求

参赛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属地要求,按照选拔赛竞赛规程,在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参赛视频录制。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女士 15966055677

电  话:0531-85851501

 

健身案例和动作教学视频评选、推荐活动规程

第一部分:健身案例大赛

一、比赛内容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由参赛选手针对本人真实的健身案例进行分享演讲,配合视频或图片等素材,根据体适能理论和训练原则,展示客户的健康体适能测试与评估,客户运动计划的制订、实施与调整,客户运动健身前后健康与体适能状况对比等内容。

二、比赛要求

要求参赛选手整理客户资料形成完整案例,包含:客户基本信息(基本资料、医学检查、生活方式等)、客户目标需求、客户的健康体适能测试与评估情况、客户运动计划的制定(频率、强度、时间、类型)、客户运动计划的实施(器械选择、动作选择等)与调整、客户运动健身前后健康与体适能状况对比(照片、视频、数据等)。

案例要求:

1.客户训练时间不低于半年或训练次数不少于50次;

2.客户目标需求仅限形体改善、体能提升、损伤防护三大方面;

3.选手需承诺案例真实。报名参加健身案例大赛的选手,须保证客户或会员资料的安全,不得体现客户或会员真实姓名,案例中使用的图片和视频等素材,要做保护处理。

三、比赛方式

1、选手提前准备好符合要求的客户案例,2020年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案例不可再次使用;

2、可将案例制作为PPT、图片、视频等呈现形式;

3、选手结合准备好的案例进行讲解。

注:参赛视频要求时长1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视频大小500Mb以内,录制方式采用横屏录制。

四、评分要点

11.png

五、成绩排名

选手总成绩为:初始基本信息评估得分+运动计划设计得分+综合素质得分;若选手总成绩相同,运动计划设计得分高者排名优先;若运动计划设计得分也相同,初始基本信息评估得分高者优先。五、成绩排名

六、其他

主办方有权将参赛案例、视频用于旨在促进健身运动发展和健身教练工作的各项宣传活动。凡提交参赛作品者即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该项权限。

七、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第二部分:动作教学大赛

一、比赛内容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参赛选手根据体适能理论和训练原则,结合动作教学视频题签中的两个动作视频,完成两个动作的讲解及示范。主要考察选手的教学指导能力。

二、比赛要求

参赛选手在观看视频题签后,进行动作的教学讲解,并选择最佳示范角度或正侧两面进行动作示范。

三、比赛方式

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题签,在一段视频中展示两个动作的讲解与示范,为更好地体现教学效果,教学过程中如有需要,可使用辅助教具。

注:上传参赛视频要求时长6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视频大小300Mb以内,录制方式采用横屏录制。

器械清单

22.png

题签

(一)灵敏训练

要求选手分步骤进行动作示范讲解,并完整示范正确动作。完整动作演示要求单程十格,正反方向进行一次往返,动作返回时需转身并换脚。

(二)爆发力训练

要求选手分步骤进行动作示范讲解,并完整示范正确动作(包括正面示范和侧面示范)。

视频题签详请于8月22日关注“山东体育人才网”微信公众号或“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微信公众号查看。

四、评分要点

33.png

五、成绩排名

选手总成绩为:语言表达能力得分+分步骤动作示范得分+技术要点讲解得分+完整动作示范得分+教学效果评估得分;若选手总成绩相同,教学效果评估得分高者排名优先;若教学效果评估得分也相同,完整动作示范得分高者优先;若完整动作示范得分也相同,技术要点讲解得分高者优先;若技术要点讲解得分也相同,分步骤动作示范得分高者优先。

六、其他

主办方有权将参赛案例、视频用于旨在促进健身运动发展和健身教练工作的各项宣传活动。凡提交参赛作品者即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该项权限。

七、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