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京残奥会山东选手赵裔卿夺金 家人见证激动时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4 11:23:09

1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实习记者 何展玮)9月3日晚,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9-10级决赛打响,中国组合连浩,赵裔卿大比分2-0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夺金。山东运动员赵裔卿第二次参加残奥运会终于圆梦。他的父母也在济南家中见证了孩子夺冠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队友连浩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9-10级决赛冠军最终属于中国。此时在赵裔卿家里,他的父母以及妹妹全都沉积在胜利的喜悦中。赵裔卿第二次参加残奥会,终于梦想成真,这也是济南运动员本届残奥会收获的首枚金牌。赵裔卿创造了历史。

赵裔卿母亲陈艳霞显得异常兴奋,她告诉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我太激动了 这会心还是一直跳太激动了 ,儿子圆满了我心里也圆满了 。付出这么多年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想看到的也是儿子一直要努力追求的 我太激动了。”

赵裔卿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和大多数 90 后一样,赵裔卿曾经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孩子,然而在他 5 岁那年,人生的轨迹突然发生了急转弯一场意外车祸让赵裔卿失去了右小腿,从此开启了一段不同于常人的历程。 在赵裔卿情绪最低落的时候,乒乓球改变了他的人生。身残志坚的他,也通过乒乓球找回了人生的自信。本次残奥会收获冠军,也是对他一路走来的肯定。赛后他的家人也为他送去了祝福。

赵裔卿妹妹赵璞表示:“哥哥 ,你的拼搏精神让我和爸爸妈妈都很感动 ,你是我们全家的榜样 ,我会向你学习的哥哥你最棒了!”

赵裔卿父亲赵君峰则说:“孩子你太棒了,今天特别高兴 ,我这么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回给你做好吃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争佳绩!山东女排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力争佳绩!山东女排出征第十四届全运会

9月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日照钢铁山东女子排球队出征誓师大会在日照举行,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大峰、副主任马安会,日照市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莫伊塞斯归队合练!山东泰山队集结备战下一阶段比赛

莫伊塞斯归队合练!山东泰山队集结备战下一阶段比赛

九月初,为迎接下一阶段的比赛,山东泰山队在济南训练基地重新集结,除去代表国家队征战的王大雷、郭田雨、金敬道、徐新、刘彬彬、吴兴涵以...[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3分钟连丢2球 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3分钟连丢2球 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9月3日2:00,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1轮,中国男足对阵澳大利亚。40强赛中,中国6胜1平1负排名A组第二,澳大利亚8战全胜取得B组头...[详细]
齐鲁网 2021-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