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梦前行勇于挑战 山东橄榄球队教练队员做客《奥运英雄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10:2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8月6日19点20分,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奥运特别节目《奥运英雄汇》第15期邀请山东橄榄球队总教练卢晓辉,山东橄榄球队教练兼队员马冲、队员赵颖做客。听他们讲述山东橄榄球队的奥运梦,走近他们与橄榄球运动的不解之缘。

在7月31号下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第七名争夺赛中,来自山东的五名队员唐铭、徐晓燕、于晓明、杨飞飞、阮红婷与她们的队友一起以22;10战胜了俄罗斯奥委会队,取得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她们以29:0大胜日本队,并凭借净胜分优势晋级八强。在这支橄榄球队中,山东籍选手占据了半壁江山,山东橄榄球队为国家队的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省橄榄球队总教练卢晓辉在节目中表示,比赛结果在意料之中,队员们的力量、状态和技术水平都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运动员们不畏强敌、顽强拼搏,迸发出强大的爆发力和十足的韧性,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是队员们的能力,前提是团结的力量,人定胜天,是团结一致想要赢下比赛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还谈到作为教练对橄榄球运动员的选材标准,除了对运动员身体能力的全面评估,在场上的自信和表现力同样十分重要。

作为山东省橄榄球队队员的赵颖尽管外表看上去比较单薄瘦小,与大众想象的橄榄球运动员不太一样,但自信聪颖的她解释道,橄榄球赛场上既需要身体强壮的队员进行对抗,也需要指挥家帮助球队,每个位置都有自己的角色和任务。

山东省橄榄球队教练兼任队员马冲表示,练习橄榄球的十几年以来,橄榄球运动让他更有自信心,学会了尊重对手、全力以赴。他们都表示,希望通过奥运会上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的精彩表现,让大众更多的关注这项运动。

山东省橄榄球队总教练卢晓辉在节目中表达了自己对橄榄球队的祝愿,从“R到P”,R代表Rugby橄榄球,P代表巴黎,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中国橄榄球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晚19点20分,《奥运英雄汇》第15期,让我们倾听山东橄榄球的奥运梦,走近他们与橄榄球运动的不解之缘。2020东京奥运会期间,《奥运英雄汇》每晚与您不见不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