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马拉松游泳队队员辛鑫:备战东京奥运 “辛”历程有“鑫”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17: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闪电体育 田源 实习记者 秦海瑄 济南报道)几个月前,23岁的山东姑娘辛鑫在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这位山东姑娘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击败各路对手获得冠军,打破了中国乃至亚洲在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这几天,她与队友们一起结束了三十多天的高原冬训返回济南,正式开启奥运阶段备战。

上午的训练课虽已过半,但教练金浩却丝毫也没有放松,一次次跟着队员们前进,随时指导和修正他们的技术动作,而被他看的最“紧”的,就是辛鑫。只要足够努力,上天就不会辜负你。训练馆的大屏上正在循环播放着几个月前夺冠的画面,而泳池中的辛鑫正从最基本体能训练做起,丝毫没有懈怠。虽然教练金浩已经刻意降低了队员们的训练量,但随便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也都还是以万米为单位。

“高原(训练)我们一堂训练课大约在一万两千米左右,今天上午应该就练了九千多米吧,不到一万米。”中国马拉松游泳队教练金浩说,“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现在冬训阶段,现在就是一个运动量的储备阶段,所以说这一段的运动量会比平时大很多。”

从光州世锦赛领奖台走下来,对于创造了奇迹的辛鑫来说,一切又要从零开始。能站上最高领奖台,除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心态有时甚至能够左右最终的结果。辛鑫告诉记者,世锦赛之后,自己正处于最好的状态之中,现在的自己,就像是一个即将踏上战场的战士,可能到奥运会之前会紧张,但非常享受这个备战的过程。“我希望能站上最高领奖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东京。”辛鑫说。

得知中国马拉松游泳队回到山东备战东京奥运,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也特意赶到训练馆,给队员们加油鼓劲儿。她专门把辛鑫的名字拆开来,取了谐音,告诉辛鑫,要有信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泳池中的辛鑫并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这个23岁小姑娘的身体里却藏着惊人的耐力和力量,而这些辛苦的历练也许正是她一步步实现梦想的阶梯。


闪电新闻记者 田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八年之约!济南国际冬泳赛奖牌惊艳亮相,带你看尽济南绝美风景

2020年国际冬泳世界杯(济南站)暨第八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将于2020年1月11日-12日在大明湖风景区举办,备受广大冬泳爱好者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山东客场大胜天津避免连败,老哈持续爆发,本土内线出彩

山东客场大胜天津避免连败,老哈持续爆发,本土内线出彩

山东西王男篮的平安夜是在客场度过的。12月24日晚,在经历了济南-深圳-天津这样一个南北跨度颇大的旅途和多人出现腹泻的危机之后,山东西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哈德森39+7+15 山东男篮客胜天津送对手三连败

哈德森39+7+15 山东男篮客胜天津送对手三连败

12月24日,山东男篮客场挑战天津,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132-115大胜天津,送给对手三连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鲁能将于1月初开启冬训拉练   新赛季主场问题还得再等等

鲁能将于1月初开启冬训拉练 新赛季主场问题还得再等等

山东鲁能全队将在1月上旬集结开启冬训。据悉,如果不出意外,球队第一阶段的冬训地点还是在广州进行。眼下,主帅李霄鹏是否上调国家队,这...[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淄博蹴鞠昆明冬训 新赛季志在冲击更高目标

淄博蹴鞠昆明冬训 新赛季志在冲击更高目标

2019赛季中乙联赛,淄博蹴鞠可谓足够亮眼。虽是刚迈入职业联赛的第二年,淄博蹴鞠却在30多轮的鏖战中,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尽管没能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