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足球游戏暨教学成果展示大会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5 12:57:06

少儿足球.jpg

6月15日,2019“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足球游戏暨教学成果展示大会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荷体育馆隆重举行。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山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宋振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安慕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宋连胜,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高级主管郭潇,全国体育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凯珍,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毅,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济南奥体中心党委书记吴志东,济南市足球协会会长康卫,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副会长、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王娜娜,飞跃童年创始人曹淋,济南市足球协会副会长历城区足球协会会长徐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据悉,此次大会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济南市足球协会、山东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足球协会为此次大会的指导单位,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作为此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为大会提供全程指导与支持。展示大会包含教师足球游戏创新评比和幼儿足球教学成果展示两个部分。

大会伊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先生致辞。他指出,足球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以其独特的魅力,深受青少儿的喜爱,发展足球运动有利于增强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快速发展。

随后,飞跃童年幼儿体适能训练研究中心主任王娜娜女士致辞,她指出足球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足球运动不仅对孩子的体格、体能、身体机能有着促进作用,还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足球运动的培养更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兴趣出发。

最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先生宣布2019“飞跃童年杯”全国幼儿足球游戏暨教学成果展示大会正式开幕。

来自金色贝贝幼儿园、宝华金太阳幼儿园、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幼儿园、哈罗童年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带来了精彩的幼儿园足球游戏展示。 

本次展示大会设置了足球小将、幼儿足球趣味赛、足球保龄球三个展示交流项目。展示大会现场来自山东、河北、安徽、湖南、陕西等省市的46所幼儿园的1500余名小朋友共同呈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足球大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前来观摩。对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园所足球教学意识,培养幼儿团结协作精神和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中国足球协会娃娃足球工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大力推进中国特色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通过本次活动,大会力图引导更多园所形成实施足球教学的意识。以评促练,不断提升教师组织足球教学活动的能力。激发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习得技巧、发展能力。同时以足球运动为抓手,丰富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形成足球带动校园体育的良好氛围,使足球运动成为幼儿终身受益的活动方式。让幼儿在足球运动过程中享受运动的乐趣,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

闪电体育 韩雷 刘旭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韩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客战重庆斯威绝平 大雷造点佩莱点射救主

鲁能客战重庆斯威绝平 大雷造点佩莱点射救主

6月14日晚,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重庆斯威,上半场,重庆斯威占据场上优势,卡尔德克单刀机会被王大雷破坏,阿德里安任意球造险,格德斯外围尝...[详细]
齐鲁网 2019-06-15
李霄鹏:客场收获平局可以接受   满意一人表现

李霄鹏:客场收获平局可以接受 满意一人表现

6月14晚,中超第13轮,山东鲁能凭借佩莱最后时刻的点射,1-1战平了重庆斯威,客场取得了宝贵的一分。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表示能够取得平局...[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卡尔德克破门佩莱绝平 鲁能客场1-1重庆

卡尔德克破门佩莱绝平 鲁能客场1-1重庆

下半场,卡尔德克首开纪录,最后时刻鲁能进攻端有所起色,但是重庆球员多次争抢倒地,导致担架多次“抢镜”入场,补时阶段,重庆球员手球被...[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王石约定日照!业界大咖中流击水,论道发展!

王石约定日照!业界大咖中流击水,论道发展!

为加快活力之城建设,促进水上运动发展,展现日照市改革发展新风貌,6月22日~23日,“深潜•走进日照”企业家高峰论坛与赛艇对抗赛活动将...[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山东西王男篮基地训练 主帅巩晓彬表情严肃

山东西王男篮基地训练 主帅巩晓彬表情严肃

6月13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训练。之前,山东男篮分别与塞尔维亚联队和阿根廷国家联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并...[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山东西王男篮下阶段训练计划出炉 巩晓彬透露外援选择标准

山东西王男篮下阶段训练计划出炉 巩晓彬透露外援选择标准

6月14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训练。王汝恒、吴轲、张庆鹏三名队员由于身体恢复并没有参加今天的训练,小将朱...[详细]
齐鲁网 2019-06-14
NBA总决赛G6:猛龙大比分4-2夺得历史首冠

NBA总决赛G6:猛龙大比分4-2夺得历史首冠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G6, 多伦多猛龙vs金州勇士在金州甲骨文球馆展开,此役也是甲骨文球馆最后一战。最终猛龙客场114-110勇士,大比...[详细]
闪电新闻 2019-06-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