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亚冠前瞻:恒大拒绝鹿岛翻盘 苏宁上港一战定成败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木之火

2017-05-30 08:15:05

8.jpg

齐鲁网北京时间5月30日讯 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赛事将在5月30日与31日进行,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鹿岛鹿角,恒大要努力守住首回合1-0奏凯的优势局面,更期待恒大能通过进攻直接解决问题;江苏FC与上海上港将进行中国德比的次回合较量,苏宁需要打出气势,上港谋求平稳体现硬实力,双方更要在亚冠舞台上携手维护中国球队的形象。

鹿岛鹿角vs广州恒大(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5月30日 周二 18:00

首回合恒大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保利尼奥打入制胜球。没有让鹿岛鹿角拿到客场入球显然是恒大的一大利好,但主场仅1球小胜也相对放大了次回合的悬念。将恒大的晋级需求与自身实力、舆论期待值等相结合,以客场不败的方式顺利晋级将是恒大次回合的基本目标。

从对手的视角看,鹿岛鹿角所追求的是在主场战胜恒大,这是其谋求晋级的基本需求。比赛的基本看点也因此明确:鹿岛鹿角具备在主场战胜恒大的实力么?恒大的硬实力能否确保自己在客场立足于不败?

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比赛控制力、创造进攻机会、防守稳定性等多个环节上都形成优势,尤其是防守环节,恒大改变了此前8个主场均曾被对手破门的情况,做到零封对手(鹿岛鹿角只有1次攻门射正球门目标),该场比赛的防守表现直接提升着恒大的晋级希望。次回合客场再战,恒大要从防守做起,要以再度零封对手为目标。

去年世俱杯上鹿岛鹿角酣战皇马的表现说明,在主场球迷助威下,鹿岛鹿角有可能利用主场利好激发战斗力,恒大是有必要做足困难准备的。小组赛阶段恒大主场对川崎前锋一战中,下半场的被动局面令人印象深刻,某种程度上提升着恒大如今的隐忧。从另一层面来看,主场对川崎前锋那被动下半场的表现之后,恒大客场再战川崎前锋、主场对鹿岛鹿角等比赛的控制力与防守质量形成了持续提升,这种走势在证明着恒大的实力。

因为伤病问题,鹿岛鹿角在对恒大的首回合较量中缺少了多位主将,次回合再战时有数位球员存在复出可能,但席尔瓦与远藤康这几位核心在理论上无法出战。繁密赛程对恒大也形成了较大考验,但总体来看恒大人手较为齐整,上周末中超大面积轮换情况下收获联赛7连胜也有助于保持上扬气势。

鹿岛鹿角没有拿到客场入球,这之所以被理解为恒大的利好,很大程度上同恒大的绝对进攻能力有关,即恒大很有机会取得客场入球。鹿岛鹿角将借主场之力全力冲击恒大,但“不让恒大入球”的思虑也将对他们形成牵制。某种程度上说,这客场之战的看点也可以描述为恒大能否通过进攻解决问题。

江苏FC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31日 周三 20:00

首回合上港在主场2-1战胜苏宁,上港拿下主场,而苏宁收获客场入球,这样的形势令亚冠历史上首次中国德比的悬念大幅提升。

从本赛季整体走势、稳定性与理论实力等多个方面对比,上港都优于苏宁;双方都渴望晋级的心态是无法判定高下的,而从压力(尤其是主帅压力)来看,苏宁对于晋级的迫切需求要在上港之上,紧迫感更为强烈。主场在理论上有助于球队打出气势,如今苏宁最需要的、也是最能起到激发战斗力效果的就是气势。因此这次回合较量的看点可以如此描述:苏宁的气势PK上港的硬实力。

中超第9轮对鲁能取得赛季联赛首胜后,苏宁近2轮联赛又转入1负1平的走势,上周末客场2-2战平恒丰智诚,险些被对手补时绝杀,又通过洪正好的压哨入球绝平对手,跌宕起伏的比赛进程令苏宁的运势看起来更为模糊。本赛季中超前5个主场苏宁1胜2平2负(打入5球失6球),亚冠小组赛3个主场2胜1负(打入6球失3球),中超与亚冠的不同主场表现也令苏宁的主场前景难以判断。如此情况下要在主场进行赌博式一战,苏宁显然是悬念与变数相对更大的一方。

上周末联赛上港显然没有(也不可能)全力投入,主场5-1大胜国安的表现因此更显硬实力。该场比赛再次说明:对手试图拉开阵型同上港对峙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只要对手有心对峙,上港就有绝对机会,对机会的掌控也有一定把握。但上港也存在考验与变数。

上港“选择”苏宁作为1/8阶段的对手,这不仅令大多数中立球迷站在了苏宁一方,在双方全力对峙时上港也难免会承受一定心理压力。另一方面,上港本赛季的客场表现同主场全线飘红的情况有较大差别,亚冠小组赛客场1胜2负(打入3球失4球),本赛季中超前5个客场2胜2平1负(打入8球失6球),这些数据表明,上港要想守住首回合主场2-1的优势是有一定难度的。

有着德比情节的比赛素来激烈,亚冠淘汰赛的次回合又属于一场定成败,双方还因各种情况都承受着压力,比赛的激烈度与对峙感因此不难想象。期待双方能在亚冠首次中国德比中奉献出精彩比赛,也要在亚冠赛场共同维护中国球队的形象,胜要有信服力,落败也要展示出心胸与职业素养。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托蒂告别战潸然泪下 24年之后终告别红狼军团

托蒂告别战潸然泪下 24年之后终告别红狼军团

对热那亚一战,是托蒂第786次为罗马出场,也是最后一次为红狼军团而战。罗马为托蒂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告别仪式,在全场球迷的掌声、歌声和...[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5-29
足总杯-阿森纳2-1切尔西捧杯 温格7度夺冠军

足总杯-阿森纳2-1切尔西捧杯 温格7度夺冠军

5月28日凌晨,20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阿森纳2比1击败切尔西,成为第一支1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的球队。温格7次率队捧...[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5-28
C罗带领皇马冲冠!加冕五大联赛射手王 没他不行

C罗带领皇马冲冠!加冕五大联赛射手王 没他不行

C罗又一次挺身而出!一如既往地,葡萄牙巨星在重要的比赛中凸显价值,他打入球队第一球,将皇马推上胜利轨道。[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5-18
皇马的欧冠决战往事,五连冠后世纪之交的疯狂

皇马的欧冠决战往事,五连冠后世纪之交的疯狂

今天凌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角逐全部结束,皇家马德里客场1-2不敌马德里竞技,但依然以总比分4-2晋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5-11
莱斯特官方宣布解雇功勋主帅 拉涅利黯然下课

莱斯特官方宣布解雇功勋主帅 拉涅利黯然下课

莱斯特官方宣布解雇拉涅利,上赛季补锅匠率领蓝狐奇迹般勇夺英超冠军,但本赛季莱斯特战绩糟糕沦为保级球队,周中欧冠1/8决赛首回合蓝狐也...[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24
张玉宁首发出战造点 力助维特斯荷兰杯大胜晋级

张玉宁首发出战造点 力助维特斯荷兰杯大胜晋级

北京时间12月15日03:00,2016/17荷兰杯第3轮,维特斯坐镇主场迎战荷兰第4级别球队佐丹男生。本场比赛,中国小将张玉宁第3次首发出场,并制...[详细]
凤凰体育 2016-12-15

申花损大将!高迪脚趾骨折离队治疗 或错过冬训

今天,高迪离开正在海口冬训的球队,登上了返回上海的航班。经拍片检查,高迪右脚第4脚趾骨折,将回上海接受治疗。[详细]
申花队报 2016-12-06

梅西剑指C罗!目标破CR7两大欧冠纪录

恩里克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梅西将在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首发上场。在巴萨已经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的情况下,原本这是阿根廷人休息...[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2-06

西蒙尼想去国米执教!本人确认 只等苏宁电话

西蒙尼主动要求和马竞缩短执教合同,为自己的未来埋下伏笔,而据西蒙尼的儿子透露,父亲的未来去处没什么悬念,肯定会是国际米兰。[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2-06

重罚!英足总宣布阿圭罗停赛4场 铁腰停赛3场

北京时间12月5日,英足总宣布对阿圭罗处以禁赛4场的处罚。在上周曼城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阿圭罗飞铲大卫路易斯吃到红牌并引发双方冲突,本次...[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2-06
欧冠-梅西2球 苏神造点+中柱 巴萨2-0锁定头名

欧冠-梅西2球 苏神造点+中柱 巴萨2-0锁定头名

北京时间11月24日3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C组开始第5轮较量,巴塞罗那客场2比0轻取凯尔特人,领先曼城4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1-24

欧冠-C罗助攻皇马2-1险胜提前出线 多特蒙德8-4

北京时间11月23日03:45(葡萄牙当地时间22日19:45),2016/17赛季欧冠第5比赛日F组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客场2比1险胜葡萄牙体育[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1-23
金球奖临近C罗大爆发 西媒:不再给梅西机会

金球奖临近C罗大爆发 西媒:不再给梅西机会

在周末的马德里德比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皇马取胜最大功臣。西班牙媒体将葡萄牙人的大爆发与金球奖挂钩,称他在最合适的时机冲向了巅...[详细]
新浪体育 2016-1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