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8 09:47:12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25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8日讯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12月7日,山东省“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立德学校启动。这标志着由山东省体育局联合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小学组织开展,旨在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29

今年我省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运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连续作战、连创佳绩,取得了山东参加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全运会金牌数“四连冠”。在竞技体育交出亮丽答卷的同时,省体育局党组也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局长李政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冠军运动员的引领作用和人才优势,到群众中去做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亲自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前期组织筹备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33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36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领导,冠军教练员和运动员为学校捐赠了体育和学习用品。燕山小学教育集团还组织四个校区学生同步观看了《巅峰荣耀——“齐鲁奥运健儿风采”》视频,数以千计的小学生通过奥运冠军的感人事迹,学习了爱党爱国、敢于拼搏、追求极致、为国奉献的优秀品质,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运动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40

启动仪式后,省三大球全运冠军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来到足球、篮球和排球场,与立德学校的小学生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互动,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技术疑问,并为他们进行了教科书般的动作示范,赢得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互动结束后,冠军教头和队员还在体育用品上进行了签名留念,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208094348

乔云萍表示,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体育工作和少年儿童工作政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的生动实践,也是省体育局结合行业特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借助奥运全运冠军社会影响力,开展体育技能宣讲和健身互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小学生参加运动热情,促进少年儿童身体素质整体提升。从而更好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据悉,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在济南市小学试点开展,下一步将陆续在全省160所小学全面铺开。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王强,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韩民华,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张丽华,济南燕山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高红燕参加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美璐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淄博世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发布

11月1日,山东省体育局发布《山东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全运四连冠,山东体育为什么能?

在三秦大地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健儿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以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勇攀高峰的精气神,书写了全运四连冠的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21-10-24

十四运围棋比赛山东目前收获1金1银

9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结束了7个项目的争夺,山东围棋队冯毅与苗小溪组合获得混合双人业余组金牌,江维杰获得男子个人公...[详细]
齐鲁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