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市无影山小学第五届传统文化节圆满举行

2019-12-26 18:22

显示

2019年12月26日下午,济南市无影山小学以儒家“仁爱”思想为核心,以培养“有爱心、负责任、求真知、做真人的”学子为目标,以“诵读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学做真人”为主旋律,通过开展诵读活动,让同学们逐步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 孙东昊

  • 2019年12月26日下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市无影山小学举办了第五届传统文化节。
  • 本次活动,以儒家“仁爱”思想为核心,以培养“有爱心、负责任、求真知、做真人的”学子为目标,以“诵读经典、感悟经典、践行经典、学做真人”为主旋律,通过开展诵读活动,让同学们逐步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据了解,本届校园传统文化节分为健身篇、艺术篇组成。活动形式为学科比赛形式、体育竞技形式、文化艺术形式构成。
  • 济南市无影山小学校长舒爱华、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主任辛成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期间,舒爱华校长还为辛成志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 12月份是济南市无影山小学的传统文化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在每日中午13:30——13:35分举行教师每日论语诵读活动,教师可自行选择论语中的经典语句进行分享。
  • 这次迎新年诵读《论语》的展演活动,就是为了树立构建和谐校园的思想,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培养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无影山人。
  • 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犹如天上繁星夺目璀璨,星光熠熠,孩子们也在活动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 在活动中,班级诵读文化有声有色,吟诵、朗读、表演孩子们也是样样精通。
  •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相约论语・德润童心”,目的就是为了体会孔子“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的思想精髓。
  • 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唤,中华经曲的万世情怀,似平还在我们们心头荡漾。
  • 记者观察到,济南市无影山小学的校园更是别有一番书香气息。孩子们也因诵读而美丽,校园因诵读而充满文化的力量。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