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男篮:后卫投射待增强 缺少关键先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东昊

2023-05-25 14: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如今,2022-2023赛季的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山东男篮也开启了下赛季赛事的准备工作。上赛季,山东男篮在常规赛排名第8位,在首轮季后赛中,0-2不敌广州队,无缘8强。新赛季,主帅丁伟走马上任,球队势必要改头换面,整个赛季,球队的确暴露出不少问题,如何找到病根,对症下药,则是休赛期教练组最需要做的事情。

山东男篮一直以来内线强悍著称,而最近几年球队在外线,并没有能力超强的球员,目前,山东男篮阵中的主力后卫是高诗岩和陈培东,,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高诗岩的防守和进攻组织都不错,而短板也很明显,那就是得分不稳定。本赛季,高诗岩两分球命中率43%,而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9%,在季后赛的两场比赛中,高诗岩投篮命中率仅有21%,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0%。而另一核心后卫陈培东场投篮命中率也乏善可陈。

除两名主力后卫外,球队替补席上还有张辉和从深圳队引进的杨林炜以及年轻小将刘毅。张辉在常规赛场均出场12分钟,可以得到3.2分1.8篮板和1.4助攻,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而曾被众人寄予厚望的大学生球员刘毅,本赛季由于出场时间不稳定,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成长,杨林祎得到的出场机会也非常有限,空有一手三分能力,但始终没有机会证明自己。

目前,山东男篮一线队的主力球员大多在30岁左右,中生代球员虽然也不少,但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球员却是凤毛麟角。本赛季,山东男篮多次出现比赛中长时间不得分的情况,领先被逆转也一度成为常态,这也与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不足有很大关系,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投出关键的一球。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球队要想重回八强或者冲击更好成绩,休赛期的阵容调整极为重要,全队必须打破安稳的局面,真正找到球队切切实实存在的问题,寻求一些质的改变。


[责任编辑: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西甲-巴萨1-3负巴拉多利德遭两连败,莱万破门

西甲-巴萨1-3负巴拉多利德遭两连败,莱万破门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4点整,2022-23赛季西甲第36轮在索里利亚球场展开角逐,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巴拉多利德。最终巴塞罗那客场1-3不敌巴拉多利...[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C罗: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

C罗: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

“沙特联赛很棒,并不容易。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这需要球员和基础设施来提高,但我相信有这个潜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沙特联-利雅得胜利3-2逆转利雅得青年

沙特联-利雅得胜利3-2逆转利雅得青年

积分榜方面,利雅得胜利19胜6平3负积63分排在第2,利雅得青年16胜5平7负积53分排在第3。C罗左路拿球加速内切弧顶远射世界波破门,利雅得胜...[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中超-国安6-2沧州,张稀哲300场传射王子铭双响

中超-国安6-2沧州,张稀哲300场传射王子铭双响

北京时间5月23日19点35分,中超第9轮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沧州雄狮。本场是张稀哲的第300场中超联赛,这个进球也是张稀哲的第52个中超进...[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