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体育中心: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5-24 19:44:05

图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中心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紧密结合,为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守正创新、全面求强”总体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省体育中心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一条主线。省体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春指出,只有理论上坚定清醒,才能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清醒,才能真正做到“守正创新、全面求强”,才能真正找准省体育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方向、路径与方法,以实际行动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多做贡献。要把理论学习同中心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好“学套用化”工作方法,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提高能力素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图片

4月中旬以来,省体育中心认真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每周“第一议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坐在一起,静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照现实、用心思考,并围绕多方面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发言。截至5月22日,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春主持开展的理论学习便达到9次。

党员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作为中心工作主力军的青年干部也必不可少。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为所联系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学,手把手地传授“学套用化”工作方法。利用“五四”青年节节点,省体育中心党委(扩大)会专门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重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意义,对做好省体育中心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目前,中心上下重视青年、培养青年、使用青年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人才支撑、组织保障更加坚实有力。

图片

为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省体育中心瞄准党性锻炼和职工素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各类节点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如省体育中心联合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体育晨报社在英雄山社区开展“情暖夕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民造福宗旨,为近60名老年人进行国民体质监测,送去日常生活健身最需要的健康知识和运动健身方案;如心系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省体育中心党员代表一行16人来到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刘友村,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同刘友村党员共同开展党性锻炼活动;如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能力素质,省体育中心、省体育科研中心联合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旨在通过专业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范处置能力;再如省体育中心开展了“书香与文明同行”文明家庭创建暨读书日活动,引导中心职工家庭丰富文化知识和文化生活,传承文明家风,构建文明家庭。

图片
图片

坚持以学促干 破解发展难题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过程管理、结果导向。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省体育中心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竞技体育项目水平不高、全民健身服务设施老化、体育本体产业规模偏小、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不高等突出问题。”林春说。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是省体育中心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通过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对标对表一流,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林春说。坚持求真务实,针对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省体育中心专门召开党委会,确定了8个方面的问题,并把任务分解至各党支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问题有效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体育中心对标对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开展对中心承担的攀岩、滑板、马术三个竞技项目发展、后备人才培养情况的调研,寻找项目水平突破的解决办法。最近一个多月,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在2023年攀岩世界杯韩国站、印尼站比赛中,山东选手王欣尚步步攀升,在韩国站王欣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获得速度攀岩季军,创山东攀岩历史最好成绩;在印尼站勇夺亚军,并以5.05秒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此外,另一名山东选手张丁峰在国内赛场也展露风采,夺得2023年中国攀岩联赛首站冠军。“这就是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方向对了、路子对了、措施对了,距离成功也越来越近。”林春指出。

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林春反复强调,一定要活学活用,最重要的是突出一个“活”字,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围绕这个要求,就能够做到活学活用。

图片

4月份以来,2023赛季女超联赛、中甲联赛陆续在省体育中心开赛,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接了两支队伍主场比赛和常态化训练的任务,赛事服务和驻训保障工作任务繁重。但体育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本职岗位,坚持服务标准,高标准完成了任务,得到各方好评。除承接高水平体育赛事之外,最近一个阶段,全民健身运动会、企业年会、体育技能培训、运动队驻训等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各部门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紧密结合,通过优化服务、提升形象、加强管理,突出公益属性,发挥体育场馆多元化服务功能和平台优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工作干劲、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我们将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在抓实理论学习、承担工作重任中锤炼党性,以实干担当抓实工作任务、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以最全面、最优势的服务保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省体育中心‘六大基地’建设中再建新功!”体育场负责人说。

省体育中心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理论学习突出实的导向,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党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齐鲁体育

[责任编辑:王璐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西甲-巴萨1-3负巴拉多利德遭两连败,莱万破门

西甲-巴萨1-3负巴拉多利德遭两连败,莱万破门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4点整,2022-23赛季西甲第36轮在索里利亚球场展开角逐,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巴拉多利德。最终巴塞罗那客场1-3不敌巴拉多利...[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C罗: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

C罗: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

“沙特联赛很棒,并不容易。沙特联赛未来有希望成为最好的五个联赛之一。这需要球员和基础设施来提高,但我相信有这个潜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沙特联-利雅得胜利3-2逆转利雅得青年

沙特联-利雅得胜利3-2逆转利雅得青年

积分榜方面,利雅得胜利19胜6平3负积63分排在第2,利雅得青年16胜5平7负积53分排在第3。C罗左路拿球加速内切弧顶远射世界波破门,利雅得胜...[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中超-国安6-2沧州,张稀哲300场传射王子铭双响

中超-国安6-2沧州,张稀哲300场传射王子铭双响

北京时间5月23日19点35分,中超第9轮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沧州雄狮。本场是张稀哲的第300场中超联赛,这个进球也是张稀哲的第52个中超进...[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欧联-罗马0-0勒沃库森,总分1-0进决赛

欧联-罗马0-0勒沃库森,总分1-0进决赛

北京时间5月19日3:00,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焦点战,罗马客场挑战勒沃库森。最终,罗马客场0-0战平勒沃库森,两回合总比分1-0晋级决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女足奥预赛中国队10月26日首战朝鲜,水庆霞:摆正心态

女足奥预赛中国队10月26日首战朝鲜,水庆霞:摆正心态

亚足联官方公布了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中国女足的三场小组赛将在10月26日至11月1日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欧联杯-塞维2-1尤文,总比分3-2晋级决赛

欧联杯-塞维2-1尤文,总比分3-2晋级决赛

第49分钟,尤文图斯组织攻势,拉比奥特奔袭后的射门被布努没收了。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塞维利亚2-1尤文图斯。[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