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厚积薄发!中国田径赛事重回正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7 18: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2023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第二站的比赛昨天在济南落下帷幕,827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竞赛热情空前高涨。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4×400米接力项目的角逐中,由孙佳豪、龙涛、陶仲麒、王建龙组成的湖北铁人队以3:12.56的成绩打破了1996年中国队在横滨“日中室内田径对抗赛”中创造的3:13.21的全国室内纪录,勇夺该项目冠军。

本站室内邀请赛共有23支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相较于2021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华北赛区,运动员参赛人数只有300余人,而今年的参赛数量则是翻了一番。参赛人数井喷式增长反映出了疫情好转后,中国田径赛事系统的逐渐复苏,各省参赛热情不断高涨,大批运动员为检验自身实力积极报名参赛。中国田径协会对本次山东承办的室内邀请赛十分重视,田协竞赛部杨烽部长和李国卿副部长均全程到场监督指导。

本站比赛为山东2023年主办的首场田径赛事,也是检验备战十五运主力队伍的绝佳机会。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秉持应报尽报原则,做到了男子14项、女子13项全项参赛。除此之外,本站参赛的山东运动员大部分都是刚刚从去年省运会选材进入省队的年轻运动员,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意义十分重大。

杨烽在观看了现场比赛后,他感叹到,“因为从去年开始,我们中国田径协会推出了全国田径的五级竞赛体系。那本场的室内邀请赛是全国的Ⅲ级赛事,Ⅲ级赛事在年初的价值就相当于大家通过这样的参赛的机会来积累比赛经验和比赛成绩,以达到我们后期高水平室外赛事的参赛资格,也通过这个竞赛体系,来促使大家能够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锻炼,以赛代练、以赛促练。”

本站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三年时间,原本被打乱的赛事日程终于重回正轨。为举办好此次赛事,山东省田管中心全体上下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确保赛场安全有序、赛事顺利进行。据了解,本站室内邀请赛共68名裁判员担任执裁工作,其中包括2名国际级裁判员、30名国家级裁判员,为赛事正常有序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还有来自山东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的75名志愿者为各代表队提供了细致周到服务。“首先,山东的接待场地、参赛场地,符合我们全国性的室内邀请赛举办的条件,不光能够满足,而且能够较好地提供给运动员比较舒适的参赛环境。”中国田径协会竞赛部部长杨烽对此次办赛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不管是所处的济南交通环境,或是地理位置,还有我们竞赛场馆所处的训练中心所提供的各方面的保障措施,都是非常到位的。”

从比赛结果来看,刚刚过去的冬训效果十分明显。过去两天,山东省在铅球、女子400米等项目夺得2金6银4铜的成绩。在男子400米项目,入围决赛的8名运动员中有三名都是山东籍选手,这些方面都反映了2022年山东田径冬训质量坚实,各项目主力队员实力水平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