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跳绳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0 19:48:11

为积极引动和动员广大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稳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和健康山东行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山东赛区暨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跳绳比赛于11月6-20日在淄博周村区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总会等十一家单位共同主办,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为本次赛事指导单位,山东省跳绳运动协会和淄博市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承办。本次线上跳绳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十六地市的105支队伍1446名运动员参赛。

因受疫情影响,原计划9月份举办的线下赛事被迫移至线上进行。赛事执行过程共分线上报名、视频录制与上传、集中评判三个阶段进行。为确保赛事质量与规范,分别于11月9日和17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联席会,对所有参赛细节和评分要求都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进一步明确。所有裁判员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评判,确保结果公平、公开、公正。本届跳绳比赛是面向山东省广大群众开展的一场别具一格的“线上盛会”,旨在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传播科学健身、科学防疫的生活方式!

本届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山东省体育局在2022年开展的全国社区运动会和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比赛设置速度赛、花样赛、规定赛、亲子赛4个大项共计42个小项。参赛单位和选手积极性极高,从幼儿园4-5岁的孩子到年过花甲中老年人,覆盖了几乎多有年龄层次。原计划限流400人的比赛,最后拓展至接近1500人,参赛选手成绩优异,其中还有许多刚刚参加完跳绳亚锦赛和世界赛的选手,竞技水平远远超越了预期。经过裁判员两天紧张激烈的工作,42个小项都决出了各自的名次,10个项目成绩都打破了赛会纪录,预示着山东省的跳绳竞技水平正大幅提升。本次比赛的举办也为山东省的全民健身促进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