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期八天!2022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临沭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5: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最新消息,今天上午,2022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临沂市临沭县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去年全运会后武术套路项目的第一个全国性锦标赛事,本次比赛备受关注,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46个参赛单位的506名运动员参赛,接下来一周的时间,他们将在此为24枚金牌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武术院、临沂市体育局、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临沭县人民政府协办,山东奥强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

赛事为期八天,将于8月16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6支代表队50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置24个项目,其中男、女项目各12个。开幕当天,各地“武林”高手逐一登台,刀、剑、长拳等武术套路纷纷亮相,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呐喊。

据了解,202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是近年来山东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武术赛事活动,赛事的举办不仅为全国各地的武道“高手”提供了丰富、专业、激烈的赛事平台,也为全运新周期备战注入新的活力,让更多“后浪”逐梦赛场。

“这次比赛是继去年全运会之后,第一个武术套路项目的全国性锦标赛事,也是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赛事,作为新的全运周期开局之年,运动员们参加这种比赛,对于他们在全运会上排名站位有很大的有利之处,也希望他们在大赛上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山东省武术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祥府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海洋

通讯员 梁长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