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相约樱花湖 醉爱威海卫 2021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即将走进荣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2 10:05:05

自2019相会,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已经阔别了两个冬夏。

暮春时节,让我们相约荣成樱花湖,再赴醉美威海,跟随2021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暨徒步齐鲁之“迎、庆党百年华诞”百场徒步系列活动威海荣成站的指挥鼓点,用脚步丈量胶东小城的大爱无疆。

荣成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500公里,东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湿润气候,使荣成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冬少严寒、夏无酷暑,宜居宜游。

荣成拥有国家4A级景区3处、3A级景区11处、2A级景区1处。徒步路线经过赤山、成山头、那香海、东楮岛等经典景区,沿海岸线徒步,观赏碧海蓝天,感受海风吹拂。

荣成美食也充满海滨特色,鲅鱼水饺、鱼锅饼子、葱烧口刺参、烤海胆……美味海鲜数不胜数。荣成特产同样不能错过,荣成苹果、三吉梨、大花生、无花果。山珍海味,一定不虚此行!

2021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暨徒步齐鲁之“迎、庆党百年华诞”百场徒步系列活动威海荣成站,是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的第一轮第二年,将于2021年5月28日至31日走进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山东威海荣成市。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提供指导,山东省体育总会、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山东省徒步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荣成市政府主办,威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东鲁滨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具体由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负责执行,计划约1500人参加。

目前,活动正在接受报名,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活动信息,会不会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具体时间:5月28日至31日

二、活动费用:参加2019年威海站的老队员939元/人,新队员998元/人;费用包含:20元计时芯片押金(赛后退还)、号码布、纪念品、赛道补给、活动期间车辆转运(28日接站;29、30、31日全天活动期间)、意外伤害保险、完赛证书及奖品、28、29、30日住宿、29、30、31日三餐,报名费不包含:往返活动举办地的交通费。

三、赛事服务

(1)活动物品发放:5月28日12:00-20:00报到时在大堂领取。

(2)报到地点:山东威海荣成市,中和大酒店

(3)接送站服务:5月28日12:00至17:00,组委会在荣成火车站提供接站服务

四、路线规划

第一天路线:樱花湖体育公园(起点)--海滨公园--海湾南路--海滨生态路--马沙线--东褚岛(终点)。全程由沥青路、水泥路、步道、沙滩组成。全长31公里。路线景观:樱花湖体育公园、海滨公园步道路线、沙滩、东褚岛。

第二天路线:那香海沙滩(起点)--成山林海浴场--环海公路--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成山头风景区停车场(终点)。全长29公里。路线景观:那香海沙滩、环海公路、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成山头风景区。

第三天路线:东墩村广场(起点)--东苏家村--朝阳路--赤山大酒店--景区步道--石岛赤山风景区(终点)。全长约22公里。路线景观:东墩村、石岛赤山景区、赤山法华院。

五、项目设想和奖励

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设置采取3年毕业制,每年需要徒步3天,每年徒步路线不同,所有参赛人员分3年共9天将徒步走完全威海最美的270公里海岸线。

连续参加徒步活动3年,并且完成3年9天徒步里程的队员,将在晚宴时颁发毕业奖牌、毕业证书、以及价值400元的装备。(毕业装备,活动结束后以快递的形式发放)

六、路线沿途景区

(1)赤山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石岛地区,山因石赤而得名。山海相连,以“英雄”“禅道”“海韵”“圣境”而著称。世界最大的铜铸神像,中国第一海神像――赤山明神便座落于此。

赤山,早在春秋时期就以雄峙黄海之滨,踞守石岛要港,沟通韩日南亚商贾云集汇聚而成为我国北方名山。隋唐建有天门院、竹林寺、红尼庵等寺院。唐穆宗四年(公元八二四年),韩民族英雄、海上贸易家张保皋在此建“赤山法华院”,后日本高僧圆仁法师曾三赴赤山,客居此院两年九个月,著写的被誉为东方三大旅行记之一的《入唐求法巡礼行记》,遂使此地成为佛教胜地和中韩日三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地。

(2)成山头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山头,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这里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恢宏,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

(3)那香海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那香海旅游度假景区,地处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门户之地,西接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南靠千年渔村港西镇,北拥16公里天然海滩,私享专属那香海海滨浴场,坐拥2000亩天然氧吧黑松林、300亩内海香海湾、100亩港湾情人港,集合了大海、沙滩、温泉、森林、河流、湖泊等全地理型生态景观,是绝佳的旅游度假天堂。

(4)东楮岛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东楮岛位于威海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最东端,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全国生态文化村”的东楮岛村,东楮岛村建于明万历年间,拥有许多古老的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以及极具海文化特色的渔家民俗。全村现存海草房650间,是胶东地区海草房保留最完整的村庄之一,被誉为生态民居的活标本。风景区海岸线长10公里,三面环海,一面与陆地相连。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降水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天温暖,秋季凉爽,是最适合人类居住、休闲度假的地方。

(5)樱花湖体育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樱花湖体育公园是以樱花为主题的体育公园,公园傍水而建,北依市区,南接大海,东连体育中心,西邻桑沟湾湿地生态公园。以“望湖·痴海·看花开”为设计理念,植物种植以樱花为主,间以大树、花灌木等绿植。冬季,成群大天鹅“进城”,“凌波仙子”映着城区的高楼大厦,自由自在地游弋、觅食、飞翔,为荣成这座滨海城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参与咨询电话:0631-5817183

[责任编辑:杨凡、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 暨中国家帆赛威海站比赛火热招募

第一个由地方举办的中国HOBIE帆船公开赛本次赛事是国际级别。由国际HOBIE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2021年威海市体育产业银企对接会召开

为进一步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切实用好用活威海市体育产业授信资金,同时进一步扩大威海市体育产业授信资金政策影响力,威海市体育局联合威海...[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全省70余人参加!全省老年人柔力球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展现山东省老年体育健身的丰硕成果和老年人的康乐风采,加强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队...[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省市冠军赛山东赛区圆满落幕

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省市冠军赛山东赛区圆满落幕

5月8日,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山东分站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男子公开组共有34支队伍入...[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